老公從11月份就開始了作實驗的生活,沒有假日。這天很難得的有半天的假日,想到哥與大嫂他們去的花海迷宮,離我們家超近滴,不用五分鐘的車程,且聽說地方小小的,大概晃一下很適合吧。所以10點多才從家裡出門…

DSC08363.jpg

自己裝很愛裝的很開心,可是A仔卻看起來很無奈的配合著的說哩…

DSC08364.JPG  

拔拔都是晚歸晚出,回來時兒子都已經熟睡,早上我要送A仔回娘家時,拔拔又仍在睡覺。其實將近一個月都沒有好好的抱兒子吧~~這時候就盡情的抱個夠吧。一副很滿足的樣子。

DSC08391.jpg  

裝一下小姑娘~~小花朵上身。

DSC08413.JPG DSC08414.JPG DSC08415.JPG DSC08416.JPG DSC08423.jpg  

呵呵……只是一連串我自己很滿意的照片,A仔很可愛的在數花瓣。

DSC08427.JPG      

這花海迷宮小小的,但是還挺漂亮的,有很多的向日葵與波斯菊花~~~~

DSC08444.jpg

不知道在神氣什麼表情哩…

DSC08445.jpg

只是短暫的出來溜搭半小時 也是很開心的說啦…

DSC08450.jpg

鬼精怪的小子,表情也很多。

小小的一個花海迷宮,可是感覺的出來A仔很開心可以出門去放風放風…

短暫的放風很開心了囉,拔拔下午又要去忙了~~~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459.JPG  

命中注定要來跟妳的BABY 就是命中注定

自從生了A仔後,餵母奶到現在,生理期才來了兩次。

第三次要來報到的小紅就沒有來了,取而代之的是這三支驗孕棒啦

我的生理期一項都是很準確的,但是當天沒有來的狀況下,我就非常好奇的使用了大陸網站買滴驗孕棒,不知道多久後…竟然出現了第二條。不死心的第二天也再使用一次,也不知道多久後…竟然也出現了第二條。我還想這驗孕棒是不是壞了,認真的研究一下使用方式:喔~10MIN內出現了第二條,就代表恭喜囉。所以第三次,我就非常認真的等了一下…三分鐘後出現了淡淡的第二條了。

OH……My God………..中獎了嗎!!!

這時候老公仍在西班牙中,原本我是想要等他回來後再跟他說這個消息去醫院確認,可是等他回來還要兩周耶…所以還是在電話中跟他說了這件事情。

好可惜…沒有辦法看到他當下的表情,我想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應該是超想要看Asper的當下表情是什麼吧!? …因為他暫時沒有想要二寶,目前一個A仔就已經嚇到他囉。是勇敢的媽媽我,已經這麼累的狀態下,我竟還還有想要二寶的念頭。阿~~沒有辦法ㄇㄟ~~~~誰叫A仔這麼可愛,讓我真的還想再生一個來玩玩也陪陪他的說囉。

好不容易敖到他回來後,當天晚上先幫他接風,請他&我的家人去吃了麻辣火鍋之後就直接殺去看醫生確認………

恭喜妳,有寶寶囉。不過還太小,應該只有四週,所以要再等幾週來確定心跳囉。

我最討厭的就是要等待心跳這段期間了…真的超難敖滴。期待又怕受傷害。

終於敖到第七周去檢查,馬上就聽到BABY的心跳聲了…當下聽到時候,心裡還是這麼的悸動了一下,好奇妙的FU….另一個新生命。

到現在已經三個月了囉,這胎寶寶,跟A仔一樣乖巧 ,沒有讓我害喜,但是確讓媽媽的胃口超好的,感覺好像怎麼吃都吃不飽,所以現在已經胖了很多…每次要產檢的時候最害怕的就是量體重了拉…不敢看<<怎麼胖都是胖在自己的身上阿>>

 

IMG_0460.JPG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第一天的晚餐,小猴媽找了一間無菜單料理-阿賓快炒。

A仔看完醫生也都已經是傍晚六點多了,我們就直接改相約在阿賓快炒這裡。

我們先到了在外面等小猴媽,這間店看起來真的非常滴不起眼,且重點是一個人都沒有的說耶。吃飯時間一個人都沒有,真的讓人開始心理毛毛的。可是看之前小猴媽BLOG的介紹,感覺真的很好吃的樣子阿!!要有信心…………

試過之後真的是讓人數起大拇指的一間默默無名的小店阿~~

因為沒有帶到像機,所以是用IPHOE拍的說啦~~~糊胡的照片,不過東西真的很好吃,海鮮是新鮮到不行。IMG_0716.jpg

IMG_0713.jpg

厚厚的生魚片~超厚的,且又超新鮮滴。

IMG_0714.jpg

涼拌龍噓菜…裡面不知道是用什麼醬拌滴,加上外面的才魚片攪拌一起,讚!

IMG_0715.jpg   

IMG_0718.JPG IMG_0720.JPG IMG_0722.jpg IMG_0723.jpg  

時間久了~~忘了菜名是什麼的說囉~印象深刻的是:

最後一道甜點很特別喔,這紅紅的是什麼?是紅蘿蔔喔,很特別吧~ 他們是淹渍紅蘿蔔,所以沒有蘿蔔哪種特別的味道,很好吃。小朋友也都愛吃的說喔~~~~~

 

老闆非常的熱情,在吃飯的過程中,一值跟Asper在聊天…聊他們小孩,這間店開業的過程阿…………等等等,沒有名氣的料理店,老闆人都會比較熱情且食物比較不會隨著時間的過去而開始變味道了,小猴媽說這間店還是一樣的好吃。恩………她招了下次來一桌團吧!!~~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7854.JPG DSC07855.JPG

今天民宿的早餐……老實說非常的不優秀。一早我先帶A仔吃早餐,吃完之後再叫老公起床吃飯~沒辦法,開車的人最大囉,總是得要讓他補眠阿。

DSC07858.JPG

一大早的A仔非常的有活力,還好他的耳朵已經消腫很多了,不然真的擔心死他的爸爸拉。

DSC07866.JPG

DSC07864.JPG DSC07880.JPG  

今天的行程是:午暖午餐+蘭陽博物館。

離午餐還有時間,我們就在民宿的外面讓A仔玩盪鞦韆…

DSC07901.JPG DSC07906.JPG DSC07907.JPG DSC07909.JPG DSC07910.JPG DSC07911.JPG DSC07921.JPG  

午暖是一間標榜無菜單的料哩,只接受團體訂位,不接散位。是由小猴媽訂位滴<<辛苦了>>且好像是兩個月前就已經訂位了說哩……

吃完了之後,我們大家都覺得這個名過其實,並沒有這麼像大家說的這麼優…反而昨天的晚餐,阿賓快炒,看起來真的非常的不起眼,但是料好實在~海鮮又新鮮。這家的魚還沒有這麼新鮮哩…

DSC07924.JPG DSC07925.JPG

看到這棟建築就知道來到了這間博物館囉。明顯的建築物,看起來斜斜的說耶~~好特別喔!

DSC07942.JPG DSC07944.JPG

好像以前不用門票的樣子?!現在要收費一人100元。

DSC07960.JPG DSC07962.JPG DSC07965.JPG DSC07968.JPG  

我們是跟小猴媽一起去了~我不是沒有上傳小猴的照片阿~好像昨晚上傳,檔案有問題沒有成功,今天都沒看到小猴的照片,今天回家再重新上傳好了。

這博物館有四層樓,但是小小的一間其實沒有很大,但是對於小人應該是很大吧…A仔看他晃的也很開心,抱著他看東看西滴,地板內也有東西可以讓他觀看,然後他又可以自己趴趴亂走~~他亂開心的說哩。

今天最後的行程就是這個囉…打道回府去囉…殺回我娘家晚餐。哈哈哈哈哈~~~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兒子的頭髮又長了,今天原本的計畫原先是去看牙醫完後再來剪髮,可是老公搞錯時間,所以下午就空了很長一段時間,那我們就先去剪髮吧~~~。DSC07492.JPG

地點就在我娘家附近,100元的剪髮,老闆的技術還不錯,動作迅速利落。剪小朋友不用五分鐘啦。

傻傻的兒子抱進去的時候,他還沒有意識過來他要剪髮了~所以還是乖乖的被老公抱著。

DSC07494.JPG DSC07495.JPG

反應過來,他要被剪髮了,就開始大哭…

DSC07497.JPG  

這個艱難的壓制動作,當然是由老公來…就是用力的押著兒子。

DSC07503.JPG 

老闆正在詢問老公要剪光嗎?老公說:留個大約三分頭就好了拉…

DSC07508.JPG 

老闆就開始下手囉 ~

DSC07512.JPG 

A仔就像是個小媳婦一樣,一直哭…想往爸爸的身上趴。

DSC07513.JPG 

哭的好可憐喔~~想找媽媽當救兵。可是…我也沒有辦法阿。

DSC07518.JPG  

終於終於老闆裡好了,整個過程都在大哭,還好時間很短。不然~看他哭的這麼可憐也很可憐啦~~理完後,馬上就回娘家去洗個香香。

 DSC07523.JPG  

之後就再去看牙醫囉~~~~小朋友就是這樣脾氣來的快,也去的快的說阿~不愉快的事情很快就忘光了~活在當下,真好!!!!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7722.JPG    

宜蘭的第一站: 宜蘭設置紀念館。

 DSC07697.JPG  

A仔會走了,當然是要讓他多多自己走路的說囉…

DSC07696.JPG

不過沒有走兩三歨…他就耍賴了…不想走直接給我賴在地上。

DSC07701.JPG  

那個心疼要命的拔拔就馬上抱起來了…((A仔又再撒嬌了~~~))

DSC07720.JPG  

小猴媽比我們早到,所以他們早上就逛過了。門票好像是30元吧~~

DSC07709.JPG DSC07710.JPG DSC07762.JPG  

是一棟很日式的建築,外圍是舖滿了小碎石…

DSC07728.JPG DSC07739.JPG DSC07740.JPG DSC07743.JPG DSC07745.JPG  

帶小人就是讓他在裡面跑跑看看&搗蛋的說~~DSC07754.JPG  

這裡面的感覺真的很棒~不知道以前住在這裡的人會覺得很棒嗎!!

DSC07776.JPG DSC07802.JPG DSC07829.JPG DSC07831.JPG  

後來我們來到了羅東林業園區晃晃 ~~~。

之後就去民宿報到囉~~~我們就問了民宿的老闆娘當地那兒有好的皮膚科OR小兒科可以看診!?因為A仔的耳朵真的是腫到不行耶~~老闆娘有推薦一間在羅東的皮膚科,我們馬上就殺去那裡。醫生就是說:毒紋子吧~且咬到小朋友反應就會比較大。可是這各反應也真的太大了吧~~~~~~~~~~~走在路上每個經過的路人都會關心問一下。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猴媽招了武暖午餐團,想說都大老遠跑去宜蘭吃飯,那是不是乾脆來個兩天一夜行好了且老公去了西班牙兩周,回來後的老公超級想念兒子滴,出去旅遊也算是放鬆心情囉。

 

DSC07612.JPG

要出發的前一晚上,A仔竟然被蚊子咬的說耶,腫的變成原來的三倍大了。

DSC07617.JPG  

中餐我們就跟小猴媽相約在宜蘭市區內的一間親子餐廳綠海餐廳。做資料的時候,看過很多Blog推薦且都是好評,目前好像還沒有看過壞的批評。

DSC07616.JPG 

小朋友都有專屬的青蛙座椅,青蛙水杯、青蛙餐具。很可愛…感覺起來很吸引小朋友。

DSC07619.JPG DSC07632.JPG

可愛餐具真的很吸引小朋友,看小猴與A仔兩個人很認真的在自己喝濃湯。

DSC07634.JPG  

這間親子餐廳都免費的供應小朋友濃湯與小熊飯~這小熊飯很可愛吧。可惜拿來後都被小人給破壞了,但是又不認真的吃飯拉。

  DSC07637.JPG  

他們上餐的速度非常的快…

DSC07625.JPG

老公的炸豬排起司飯…飯是做成三角飯團的可愛模樣,他們的馬鈴薯莎拉還有飯不夠是可以續滴。

DSC07623.JPG

我的ㄋㄟㄋㄟ火鍋,飯換成手工拉麵,這拉麵真的還蠻好吃滴…A仔超愛滴,沾醬好像是芝麻類的吧~~<<我忘記了,不過還蠻好吃滴>>,火鍋份量超多滴,根本吃不完。

  DSC07661.JPG DSC07667.JPG  

店內大約的環境,這間生意真的超好滴,我們用餐的時候,很多人在外片排隊等用餐。

DSC07657.JPG

A仔自己吃飽了就不願意乖乖的待坐著,硬要爬起來要人家抱…

DSC07684.JPG  

他們還有個貼心的小服務,在快要吃飽的時候,現場的服務人員會在小孩的旁邊幫妳折氣球給小朋友,吸引他們的專注力,讓他們乖一點阿~~~~。

DSC07668.JPG 

甜點芋泥球紫米湯

DSC07669.JPG 

飲料-葡萄汁,一半是濃縮果汁,一半是新鮮水果。

  DSC07674.JPG  

這位爸爸又在餵他兒子吃冰,嘴巴也張這麼大……還好意思每次都笑我餵兒子的樣子嘛!!!

DSC07688.JPG  

OH..YA開心用餐完畢,讓兩個小人一起合照。

準備來去下個景點囉~~~~~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6799.JPG  

中秋節就是個月圓人團圓的好日子,今年剛好我哥牽新車,慶祝他們的新小灰加入,所以我跟我姐便作東請客。

在網路上找到一間餐廳大麒麟悠閒農場,有水池與鴨鴨可以供小朋友看與玩。

DSC06802.JPG 

DSC06804.JPG 

我們因為找不到地方所以是最後到達地點的(老公爆炸,爆炸),不過還有小遙搖馬可以小朋友玩耶…

DSC06811.JPG  

每家人都在忙自己的小孩,實在是沒有時間可以慢慢拍照…所以一張照片代表著今天滿桌豐盛的食物。

 DSC06808.JPGDSC06830.JPG

雙人的悄悄板與小搖搖馬都被我們搬來這個包廂了。不過~也是因為沒有別人在使用拉~這天中秋節可能大家都聚在家裡烤肉了~~出來吃飯的人很少吧。

DSC06832.JPG  

 用餐區是個包廂式的,裡面還有卡拉OK可以使用的說耶~不過,這天完全是備小朋友佔據玩而已。A仔很有架式吧~~~~

DSC06840.JPG DSC06842.JPG  

兄弟倆在分食著糖果的模樣真是可愛。    

DSC06847.JPG

吃飽之後我們就到外面走一下~看鴨鴨。

中秋-1.jpg

A仔這個膽小鬼,不知道怎麼了,本人又超愛看鴨鴨且又不怕,可是今天一接近的時候又怕的要命,死拚命的趴在他爸爸身上,不下來。CUTE.....

中餐過後我們就個自回家休息睡覺囉~~準備晚上的烤肉,讚耶,今天是吃吃喝喝的行程!!!!!!

哥準備了很多好吃的東西喔~肚子塞的超滿滴,可惜沒有空拍照拉………

今年的中秋節在忙碌小人中~還是有烤到肉喔~讚!~要感謝老公&我哥在烤!!

我超愛吃烤肉+青菜~好吃~好吃!!!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6621.JPG

中秋連續假期,擔心去那兒都會塞車也擔心老公脾氣爆炸,所以沒有安排出遠門,想說在家裡附近走走,總可以了說吧這天,我們到有很大草皮也有鴨鴨的地方-八德埤塘生態園公園。

DSC06625.JPG     

 泡泡水真的是小朋友的好玩伴,A仔超愛的,一到達目的地,還沒有走進去,他馬上就要撈袋子裡面的泡泡水來玩,不過,他還太小不會吹泡泡…且這個因為是贈品,所以品質不好會漏泡泡水出來,讓A仔沾滿了泡泡水,這就讓老公爆炸了。

 DSC06643.JPG  

DSC06644.JPG

有沒有看到照片後有一雙腳阿…這是爆炸的老公坐在後面瞪我,幹嘛給他這個玩具。

《其實還有爆炸眼神的照片耶…哈!!

DSC06660.JPG  

收起泡泡,只好抱著A仔讓他習慣花花草草,讓他碰觸草草…

DSC06669.JPG 

A仔看到一個小姐姐在玩泡泡機,他竟然給我害羞起來…猛抱著我對她傻笑…

DSC06677.JPG 

鴨鴨…

八德-1.jpg 

我們待在這裡觀賞鴨鴨好久…A仔超開心的在觀賞鴨子,且還會掉單槓,把雙腳竅起來,超擔心他一用力往前趴就掉到水裡面…

八德-2.jpg  

觀賞很久,想要往裡面繼續走,可是A仔不想要離開,所以他一整個耍賴,直接躺在地上,我們也讓他耍賴了好一陣子不理他,最後只好去抱起他來繼續走!!

DSC06734.JPG   

公雞…

   

DSC06754.JPG 

這裡有Tina的廚房八德店,非常的熱門,這時候五點多客滿,沒有預定位子的,請七點半過後再來阿~小姐都會給客人試吃的麵包,她看A仔可愛,所以切了超大塊的麵包請A仔吃。

DSC06755.JPG 

這傢伙的吃像非常的不好且習慣很差,他都喜歡一口塞進他手裡拿到的食物,不管是大OR小,他都會要一把塞…。

DSC06775.JPG

這是做做樣子,到了大草皮區,老公已經不讓A仔碰這個泡泡水了…他擔心他會拿沾滿泡泡水的手放進嘴巴裡面。

DSC06781.JPG

只好抱著A仔望著天空了…這照片看起來,A仔跟我的五官超像的說吧。

DSC06788.JPG

DSC06787.JPG

DSC06785.JPG  

這裡的腹地真的非常的廣大,非常的適合假日帶小朋友來這裡玩跑跑…且還可以看看小動物,還可以準備小麵包餵魚&鴨子喔~還看到很多人帶小狗來這裡溜狗哩…所以散步的同時要小心會踩到黃金哩。我非常的喜歡這裡耶~~以後一定會常帶A仔來這裡散步滴…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週日傍晚約五點的時候才從家裡出發到這裡-驛品香生態農園…

這裡標榜著有大大的草皮可以讓小朋友奔跑,還有兔子、小豬等動物可以觀看。

DSC06177.JPG

不過因為我們到達的時間已經很晚了,所以就只有讓A仔在這大大的草皮上玩而已

昨天社區辦了中秋節的園遊會,打遊戲台得到了個吹泡泡的玩具…剛好可以拿來玩。

泡泡對於小朋友真的是有無窮大的魔力…A仔拿出泡泡來玩,馬上現場的小朋友都聚集過來要吹泡泡。

DSC06174.JPG

DSC06175.JPG

這好像是大人們是好朋友一起聚會的小朋友們…大人們是好朋友,小朋友也可以成為好朋友。這感覺好棒喔。

DSC06181.JPG 

A仔也超開心的…我最愛他在跟其他小朋友玩時候的笑容了,超可愛滴…他跟宥宥有時候也會玩的葛葛笑,超開心的,跟大人們在一起時候的笑容都不一樣。

DSC06185.JPG 

今天的A仔不知道哪根經不對了,姐姐想要跟他借泡泡來玩,但是A仔竟然說:不要…不要。緊抓著泡泡。就是不願意借出去。平常大方的他,今天不願意了………雖然很希望他可以分享,但是這東西是他在玩,所以我們也是要勸說到A仔同意,我們也才會把泡泡水借出去,正在努力的跟他溝通中。

DSC06203.jpg 

DSC06209.JPG  

媽媽失敗了,改由爸爸還說說吧…不過,今天都沒有成功。可能他很喜歡這個泡泡水,所以非常的不願意外借出。但是他很願意揮出泡泡讓姐姐追泡泡、搓泡泡。

DSC06216.JPG    DSC06220.JPG DSC06222.JPG

DSC06224.JPG   

DSC06219.JPG

以上只是我非常喜歡A仔玩泡泡露出一連串開心滿意的笑容。

DSC06256.JPG  

媽媽我敢摸草地了說耶è今天是A仔第一次敢伸出手去摸草地與樹葉

DSC06250.JPG

爸爸每次都要趁機會親A仔,因為將來長大後就沒有機會哩~~。

今天就讓A仔在這草皮上跑跑,吹泡泡跟其他的小朋友玩玩…之後就跟我哥他們全家一起吃晚餐囉。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30)昨天大約五點的時候又是看到我娘家的來電,我心理想不會吧沒想到,真的又來了。

一接起電話來就聽到電話那頭叫:媽媽媽媽,(但是微弱的聲音讓我都心碎了。)

問他:有沒有乖乖的大便。

電話那頭說:沒有,沒有媽媽媽媽

重複幾次之後,我媽把電話接過來說:朱美玲,A仔又大變大不出來,在哭阿又是大水而已。

我聽了真是快要昏倒了,才想說該不會他的腸子又問題,怎麼上週五通便後到今天都沒有便便呢!!

我媽說,已經打給我老公可是他說他要回家,已經快要一個小時了都沒有見到人,所以才打給我。

晚上改掛周志博門診,想說他們有腹部的超音波,照一照看看A仔腸子是不是有蛇麼東西阿!?

 

一進到門診內,A仔嚇死了,緊抓的我大哭,就是不願意座在我的腿上。看來上週五去看秉昆挖便便把他嚇壞了。醫生面無表情的聽完我們的描述後就說照超音波,看完後就說,大便很多積在腸內,看起來是腸胃的神經秀抖,目前沒辦法正常的運作。醫生說這個要吃藥調生體,要3-4個月左右。要調整到他每天都可以正常的大便…不過今天要通腸。

~~~~~~~~~我的眼淚都掉下來了。怎麼這樣折騰A仔的說阿。

上週一老公塞甘油球便便,結果肛門撕裂傷。開始就不便便…

直到週五去看醫生,醫生挖便便。開始又不便便…

今天…怎麼又要通便便…

我只好抓著A仔的手,任由護士小姐幫他灌腸通便便。

A仔哭到都沒有力氣反抗抓我的手,只能任由我抓著他…好可憐喔~~

這次的便便軟軟的,但是量也還挺多!

看完診後抱著A仔坐車,他一咬上ㄋㄟㄋㄟ就睡著了…

可憐的小A仔哭累了,他哭累了,一咬到有安全感的東西,就睡著了!!

 現在改每天早上的第一杯水都會加入益生菌。

也會叮嚀我媽給A仔喝多一點水,吃更多的蔬菜。

希望真的可以改善這樣的問題,不然大不出來的樣子真的超可憐滴~~

SUNNY說:鳳梨+養樂多,高纖維的東西,也可以改善,他妹的妹妹也是有便秘的問題,但是喝了這個之後就解決了。

今天回家要繞去買鳳梨,試試看…。

………………..真的很想要請育嬰假了。

DSC06096.JPG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幾天看到同事的FB上PO的照片,才知道”新月沙灘”這個地方耶~~

趁這個假日就帶A仔殺去囉~還好地方很近,在竹北那區~不過我們是在湖口交流道下,所以我也不確定到底是竹北嘛 ? 不過~用GARMIN 的景點就可搜尋到這個地方。

DSC05847.jpg

 DSC05860.JPG

我們先去了”喜木咖啡”吃中餐。

餐點都還不錯,但是服務就真的有待加強…

小人吃飯怎麼會乖乖的吃呢!?

這是唯獨有坐在椅子上的時候,吃玉米&甜點。

吃飯的時候,我是放風小人帶去外面的草皮區,讓他邊吃邊玩……

DSC05850.JPG 

這裡的桌椅設計看起來都是很居家式的桌椅,吃飽飯後可以就這樣很輕鬆的坐著聊天…不過這裡有時間限制,最多三個小時。且訂位時間要準時喔~沒有10MIN的緩衝期,遲到了位子就得要讓出囉。

DSC05889.JPG DSC05896.JPG  

吃飽飯後,先讓A仔與小猴敘敘舊,玩一玩…有好一陣子沒有見面囉…

DSC05884.jpg  

吃飽飯後,A仔的衣服也都全毀了,

現在的他很堅持要自己吃東西,但是還不是很會使用湯匙,所以吃完後就是掉滿地上與全身阿…

愛撒嬌的小鬼耶,換個衣服也在跟我ㄋㄞ~~~~~~~

吃飽飯後,我們就在那裡聊聊天,待了一陣子後,我們就去新月沙灘囉~~車程不用五分鐘,一樣用Garmin就可以找的到點。

這時候是兩點耶,日正當中太陽最毒時候,不過因為颱風快來的天氣,所以沒有很大大大的太陽,熱度都是在還可以忍受的範圍內,不然真的是發瘋了兩點這時段去沙灘。

 

DSC05912.JPG 

我還帶了玩沙組,不過A仔還是不敢踩沙灘,抱著他讓他玩,想說讓他可以慢慢適應…反觀可愛的之之,完全沒有不適應的問題。

DSC05929.jpg 

A仔在觀望著這個是什麼地方阿~感覺好奇怪~~~

DSC05941.jpg

 

當娘的很辛苦耶,蹲的很辛苦~

DSC05930.jpg 

我想要把他放下去讓他自己玩,可是他怕死了~死拚命的抱著我…

DSC05934.jpg  

此時的之之已經玩瘋了,還掉到海裡面,第一次會怕怕…第二次就完全不怕了~~

 DSC05958.JPG

那改由爸爸來試看看好了,不過A仔有戒心,所以巴著爸爸,巴的很緊…

DSC05962.JPG 

老公一瞬間放手,A仔嚇死了,使出全力的粘在爸爸的身上。

DSC05982.jpg

DSC05983.jpg

試了好久後,A仔還是怕怕,老公就改其他的方式讓他習慣…

  DSC05980.jpg

終於讓他暫時的忘卻了害怕,敢下水踏水去…不過,這只有短短的一分鐘,後來他就不願意站在水裡,硬是要抱抱了

 這趟旅程,A仔下來站在沙裡與水裡的時間加起來沒有五分鐘,之之可是超High的~~~~爸爸原本有意願要讓A仔直接站在沙裡面,讓他哭來習慣,可是我不願意,這明明就是出來玩,讓他慢慢適應就好了~ 硬是讓他哭,造成他的心理害怕,這樣不是更不好嗎!!?

下次有機會再來一趟吧…不過要改為  喜木咖啡下午茶+新月沙灘~我想要嚐看看他們的麵包餐點阿。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Y4M11D(2011/08/25) –第二次去葡萄滕牙醫看診。

原本是很想拍下過程滴,可是一進門就看到標示進入此門後,禁止拍攝。只好做罷…

這天醫生看診的目的有二.1.拍照門牙的神經生長的狀況,評估是否要做暫時性的填補2.看看爸爸媽媽是否有好好的幫小朋友刷牙。

 

小朋友怎麼會乖乖的讓你拍牙齒的x光片呢?兒童牙醫就是有兒童牙醫的設備,他們有個小小朋友專用的擔架,先把小朋友包起來後,再黏起來…這樣就無法掙脫。

A仔看到我只會哭的更大聲,所以這個過程都是由爸爸陪同,我退在門口邊邊看…

A仔被綁上去,真的是哭的極為犀利,超級生氣的大哭…聽了眼淚都快要掉下來,好心疼阿。

拍了x光片後,醫生就做了暫時性的填補,目的只是為了不要讓牙齒蛀的更利害,但是這個一定會掉落,掉落也沒關係,爸爸媽媽就是仍努力的幫小朋友刷牙…。

填補完後,醫生人很好的又幫A仔塗氟,不過下次就需要收費用了。

一進行完療程,馬上就把A仔鬆綁抱起來…不過他也一下子就忘記了,然後就不哭了。

醫生看了x光片說,這兩顆門牙應該是無法保住,將來到了可以做醫療的年紀時候(約三四歲吧),再看看要怎麼進行,但是現階段就是要好好的刷牙保健,保護其他的牙齒。

後來這點行為,真的要讚賞一下A仔,醫生拿了一張貼紙給A仔,A仔收下後就會跟醫生說謝謝。後來醫生要給他第二張貼紙,A仔收下後,就把第一張貼紙要還給醫生,醫生說:這兩張都給你。A仔把兩張都收下後,還是伸了一隻手出去,硬是要把一張貼紙還給醫生。我們跟他說這兩張都是要給你的,他不聽還是硬要給醫生。醫生收回後,再拿另外一張要給A仔,A仔就說:不要…。當下他正努力的玩他的第一張貼紙,我們就問他說:你是只要一張貼紙就好了嗎?A仔說:是…

真是乖乖~不貪心的小孩~乖乖乖。

說給同是聽,她說要是她,她當下一定會覺得好驕傲喔~真是不貪心的乖小孩。

 

預約了下一次10月份再次看診…….看牙醫不只是小朋友難過,連大人看了都很難過的說阿~~~~

DSC05830.jpg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朋友的蔬果與水量真的很重要。

小朋友便秘的時候真的很可憐的說耶~A仔已經從上週三開始就沒有便便,週一與二有便便,但是量都只有一點點,像羊大便這樣,一顆顆滴。

上週五就已經有帶去看醫生,主因是因為他一直說耳朵癢癢,擔心有蟲爬進去,所以帶去看醫生,順便看看肚子上的問題。

還好~耳朵沒有大問題,可能就是小小的異物造成他的耳朵癢癢,但是沒有關係~耳朵會自動保護,且平常是不需要去挖耳朵的~去動他反而是多此一舉且容易因為力道拿捏不好造成受傷滴。

至於肚子,醫生摸摸也說還軟軟的~可以多多按摩看看,不過還是開了一個塞屁股的甘油球給我們備用。

唉~我還是傾向於用天然的方式讓他自己解便便,所以一直沒有用塞的,只是按摩然後讓他多多喝水~到了今天週一仍是沒有大便,看他有想便便的樣子,可是卻沒有出來~沒辦法只好塞甘油球了~

這天晚上九點時,我跟老公兩個人就先把洗澡水放好,然後把A仔抱到廁所,放著小便盆。我抱,老公塞甘油球~~剛開始超不順利的,老公說塞不進去,A仔當然是狂哭~後來想到可用凡是林~塞了幾次後終於成功了。A仔終於順利解便便~~可是竟然有血耶~~且便便看起來是硬到不行的羊大便。

當下不知道是肛門撕裂傷還是腸子內有問題?老公馬上打電話去醫院的衛教室詢問,老公說:快洗好~來去看一下醫生好了。

老公真的是用飛車的速度飆去掛號~~((錯誤示範)),最後一刻掛到號。不過這天很多人,所以等了一個小時才看到的說勒~等待的過程中,我們兩還一直哄A仔,因為他想要睡覺~又不能讓他睡阿~還有解了三四次便便,但是都是幾顆的小羊大便。

醫生看看後說,這是肛門的撕裂傷,很大的傷痕~~最後問診後的評論應該是水分不足夠,((他目前還挺愛蔬菜滴))。恩~要更努力的讓他喝更多的水水~醫生說:蜂蜜水、黑棗汁都有潤腸的效果,可以讓他喝些,對他應該有幫助。今天馬上就跟公司下單買了蜂蜜~

老公確認不是腸子的問題後,心上的千金石頭頓時放下阿~真的是快要嚇死他了!!

小姐都可以感覺到爸爸的快要爆炸的緊張~

結果這天半夜兩點左右~抱他~暖哄哄的~一量38度。天阿~這是哪招阿,就是要讓媽媽我無法睡覺就是了!!

馬上去找了退熱貼來使用~~還好感覺有慢慢的退溫下來~白天量起來也都恢復正常了!!

親愛的A仔,換個好用的水杯給你喝的說囉~要多多喝水阿~不然你爸爸半條命都被你嚇死了囉~~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這一台九陽豆漿機,真的看超久滴~都看了一年~每次都點火後沒多久就自己滅火~就這樣來來回回一年後,終於在最近買進了這台豆漿機。

DSC05382.JPG

當天下單~隔兩天就收到貨品囉。DSC05384.JPG

特力屋現在做活動滿1千現折100的活動~然後會員首購禮金有200元,這樣共折了600元喔~再買進一個綜合豆豆禮盒~~Totally折扣了700元。

DSC05386.jpg  

非常簡易的四個步驟,就可以煮出香濃的豆漿

DSC05391.jpg 

我挑選了粉紅色小花的這台~

DSC05395.JPG  

過濾網,量杯,抹布,杯子~~都是裡面的配備,全部都準備好滴。

DSC05396.jpg 

直接放進豆子加水就可以了~不用事先泡,這點真讚!當然自己如果想要泡一下再煮也是OK~

DSC05399.jpg 

非常簡易的按鍵。一跟手指頭按下~就可以離開做自己的事情,20min再回來就可以囉~~

DSC05400.JPG  

煮的過程中可以聞到濃濃的豆漿味道~豆味也很重~~~機器在運轉的過程中,其實還蠻大聲的說耶。20min 後香濃的豆漿就完成囉~

 DSC05401.JPG

DSC05402.JPG 

過濾渣渣,其實不過濾也很OK..黃豆渣就是豐富的蛋白質,不過因為老公跟A仔要喝,怕他們不習慣還是過濾一下好了~

 DSC05405.JPG  

一杯是有加糖給A&老公的,一杯是我的無糖豆漿~~~~

DSC05403.jpg

收到的週末就馬上煮愛心豆漿給全家喝~~這時候A仔也在旁邊一整個亂~在旁邊玩垃圾阿。

DSC05406.JPG

這天早上A仔的早餐,滿滿愛心的豆漿&貴死人的鼎泰豐豆沙包。不過最後豆沙包進我的肚子居多拉~~還好A仔也很賞臉的喝了半杯的豆漿。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