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901 (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原本預計要去的霞客羅賞楓葉,因為天氣超冷且看起來路途遙遠,故我們就作罷,還是去原本計畫前一天要去但是沒有去到的 烏來《內洞森林遊樂區》據報導說這裡目前是負離子芬多精最多的地方,平常待久了都市區,就來去享受芬多精。

新聞報導: 內洞森林遊樂區愈熱愈紅,林務局表示,因為內洞擁有三層瀑布,水流量大,水分子撞擊形成水花,產生的負離子極多,可加速身體排毒,幫助增強心肺功能,消息一曝光立刻吸引大批遊客。而步道只有短短900公尺,是林務局森林遊樂區內最短的步道,10分鐘就可以從入口處走到瀑布區。

這路途還真遙遠,經過了上雲仙樂園的要搭纜車處,還要繼續往上開,經過烏來還要再往上開約20~30分鐘左右的說吧。

原本是預計今天早上就應該要出門了,不過因為又發生不開心的事情,所以拖到下午才出門,且今天我得臉看起來都不好看~因為臉被念臭了~。

大約下午三點初到達內洞森林遊樂區的其中一個入口處。

這是需要購票入園參觀,門票假日一人是80

入口處往回拍。

 

走沒有多久 ,就看到羅好水壩區。

前往主要最有名的瀑布區,一路上都是由這種碎石鋪滿的步道,全長950公尺,來回的話,大約1小時就可以走完了。都已經三點左右囉~人也還蠻多的說耶。

 

 

走在佈道上可以沿途欣賞這溪水的美~碧綠如美玉

我們兩仍在鬧彆扭,兩個人就抗上了~越說越不開心,氣的我想要咬人.................

這裡面是有三層不同的瀑布,這是第幾各,我也忘了~~~


 

漂流木洗手台,剛剛好一個阿伯,一個小妹妹站在兩端成為有趣的畫面。

走完這瀑布區 ,大約半各小時就走完了。

前面樓梯的地方就是森林步道區,來約大約需要90分鐘,路途不是很好走,一直往上爬坡。

且因為沿途的風景都被高樹林木給遮蔽了,所以越高處其實真的看不到什麼美景。

受限於5點就關閉了,所以我們沒有爬完全程,在往上走的半路上聽見回程的小妹妹一直唸著說:最高峰沒有什麼東西好看的說啦~無聊。我們大約走了半小時左右會往回程走囉~走到大們處,剛剛好五點左右...看到兩個小妹妹在外面賣手工餅乾,一包4片50元。很貴,可是看這對小姐妹,好可憐喔~這麼冷還被載來賣餅乾,,想讓他們早點ㄦ收工,就跟他們買了一包餅乾。

接著我們就來去老街晃晃了說~真是滿目琳琅的東西阿~好多在賣,烤山豬肉,烤山豬肉香腸,小米嘛吉,一些山產,馬告薑母茶‧‧‧‧‧等等等 一堆好吃的東西。聽說在老街最後一攤的香腸,超好吃的~我們很期待的逛到最後,天ㄚ~~這隊伍也排的太長了說吧。實在是不想要等,我們就在對面的香腸店買來吃,老實說,肉真不扎實,散散的,還是我媽買的大蒜高梁香腸好吃~~~想到,口水都快要留下來了。還吃了肉包~一些些小吃,因為我們還要留肚肚去巴部廚房~~~買了嘛吉回家給家人吃。

又是吃吃喝喝,好撐但是又滿足的一天ㄚ~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原本預計今天是要去烏來走山,內洞森林遊樂區的說。

不過因為老公的同學豆豆從美國回來,所以今天中午就改為跟他們同學一起聚餐。

地點選在,台北延吉街的kiki總店。


真是不好意思,我還沒有睡醒~眼睛還沒有張開,拍照都看不到我的眼睛了說啦~~~哈~~~

 

因為她還有其他的約會,所以餐會在三點的時候就結束了。

可是三點要殺到烏來去走山,真的很拚的說ㄋㄟ~~所以,我一點都不想要去烏來了‧‧‧

這時候,問題就來了,因為我只有方案A去烏來,可是我沒有方案B.........

我們倆個就這樣在車上討論著要去那兒好呢?

找慈郁喝下午茶,結果她在屏東吃萬巒豬腳。淑儀,她也回台南去跨年了‧‧‧‧‧

我說去淡水,結果老公問我:妳覺得今天冷不冷? 我說:很冷阿‧‧‧‧他說:那就對了ㄇㄟ~ 還去淡水。

老公說:那來去基隆漁港好了。 我:XXXXX..........................那樣跟我提去淡水有不一樣嗎???

就這樣‧‧‧‧‧‧兩個人說來說去。最後結論是: 那我們來去喝下午茶好了啦~~。

開心,有了定案。

可是,要去那兒喝下午茶呢 ? ? ? ? ?

不.....知....道.....。

結果,我們就去了最常去最熟悉的地方,大江購物中心裡的starbucks.........

這一餐的下午茶,可真是不便宜的說耶。共花掉了將近五百原。

兩塊蛋糕+1杯熱咖啡+1杯的新冰樂。

我的起司蛋糕+老公的草莓蛋糕。

我的起司蛋糕好好吃喔~~~~老公的也挺好吃的,他的草莓通通都被我吞進我的肚肚裡了...哈‧‧‧

他看的出來真的很悶吧‧‧‧竟然要用吸管來吸我的起司蛋糕的說ㄋㄟ~~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謝謝小雅雯送的耶誕禮物‧‧

根本就忘了已經有多久沒有重視過這個耶誕節慶了,沒有特別的慶祝或是計畫。

收到禮物時真的很開心,好像很久沒有收到禮物了,所以真的很開心的說~~~

感動ㄋㄟ‧‧‧謝謝啦~~香一個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元旦的連續假期就這樣悄悄的溜走了.....

超級捨不得這樣的日子,每天的吃喝玩樂,腦袋不用動,懶惰的我~愛上這樣的生活,哈哈......

不過開工的第一天要爬起床,內心的交戰真的是難受‧‧‧

老公更是難叫起床,叫他起床,他竟然還跟我說:再給我瞇兩分鐘就起床~~~~~(還好前天有叫你早睡吧)

不管怎麼樣,新的一年還是勤勞一點,努力的賺摳摳囉。

元旦,一月一日都是我爸家族家族的聚餐日,年輕的時候就成為拜把兄弟的五個人,約定每年的元旦輪流請客聚餐,不管過去的一年是不是因為忙碌而少於連絡,元旦這天一吐為快~~這習慣從年輕的時候就開始到現在都仍保留著這樣的聚餐習慣。

今年仍是在新竹的親戚請客,故我跟老公就留在新竹跨年,這天睡的晚晚的再直接吃中餐的說囉~~哈哈!!!

這次,因為我哥的小朋友才滿月沒多久,太小了~真的不方便帶出門,所以沒有參加。

而小弟因為12/31要值夜班,所以今年他也沒有出席。

就只有我跟我姐這兩個愛跟路的~一起來參加的說囉。

這餐真的是太豐富了~一桌滿滿的菜,太豐富了~後來上的幾道菜,我們這桌根本就沒有動,原封不動的被人打包回家去了。

最值得說一下的就是這個飯後甜點的說了啦‧‧‧‧仙楂與茶凍。

這兩樣都是自己手工做的說吧~他的仙楂不像外面賣的有澀澀的口感,咬起來就是酸酸甜甜的好吃。

茶凍也是自己做的,不甜,吃起來就是完全可以解掉這餐吃的油膩感。好吃~的飯後甜點。

 

吃飽之後也才不過兩點左右,大家就討論著說那來去北埔擂茶好了~oh...ya..我愛的擂茶,好久沒喝了。

 

我們來到一間非常古老的小店擂茶~先奉上兩碟古早味的餅乾,菜圃餅跟鹹鹹不知名的另一各餅乾。


 

騰騰他是第一次接觸到擂茶,對他是新鮮貨喔~所以他非常認真的要擂茶,可惜個子太小了~他後來根本是站到桌上去磨。

 

要嚐到美味的擂茶之前是需要辛苦的付出代價的說喔~

只有茶葉是原始的茶葉樣子去開始磨,之後所有的五穀雜糧,都先幫我們磨成粉後再開始去磨~

由爸爸,姊夫,老公輪留開始上陣的去磨擂茶~~哈哈~我在旁邊吃餅乾的說啦。

磨到出油的樣子就可以開始加入熱水了說呦~~(這時會飄出很香很香的芝麻油,五榖類的香味喔~)

這時阿婆就來幫我們加熱水邊攪拌~~

送上兩碗敖的很綿密的紅豆...

米香 ,配料都是配著雷茶喝的~

一大碗熱騰騰的擂茶~好好喝的說呦。

成品,擂茶本身是沒有味道且是有一點澀澀的茶味,如果喜歡茶味很重的話,就不用加上紅豆,

喜歡甜一點的就可以再多加一點紅豆,很甜很好喝的說呦~當然還要加上米香。

冷颼颼的天氣,來一碗熱騰騰的擂茶真的很好幸福的說耶。

 

 

爹跟娘正在等著老闆幫我們加水的時候偷拍一張.....

姐姐跟姊夫今天一大早就出門趴趴走~騰騰應該也是超開心的說吧。

ya...小T最愛的擂茶。

喝完擂茶之後,在老街大約的晃一下就解散各自回家的說囉~~

親愛的跟他的姐姐妹妹還有妹妹的男朋友約了今天的晚餐一起吃,今天的晚餐就是超級豐富的一頓火鍋餐的說,我們先去華川宴外帶酸菜白肉鍋,姐姐她們就去大潤發買了很多的料與青菜,晚上邊看電視邊吃晚餐,也吃了兩個多小時。天...............................................肥死了,還有三天可以吃的說ㄋㄟ~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