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904 (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蛋炒飯,看起來是一道很簡單的佳餚吧。但是要炒的好吃,粒粒分明也是難的~

蛋炒飯,從小到大,做了很多次,但是做到粒粒分明還是第一次耶~因為今天我第一次嘗試新的作法喔~。

以前的作法都是先爆香蔥,然後炒蛋至半熟後再加入冷飯拌炒,加入醬油再拌炒至勻就可以起鍋了。

但是感覺就是有點ㄦ油油的感覺,於是上網去查資料到底要怎麼做才好吃呢 ? ?

原來蛋跟飯是要一起下鍋炒的說耶,這樣才會讓飯跟蛋是融合在一起的。

我的作法是:首先

 


準備的材料有:

1.肉 2.蔥 3.蛋 4.隔夜的冷飯

 

 

肉切成條狀,蔥切成蔥花,蛋打散。

 

 

重點來囉,把蛋直接跟冷飯掝在一起,讓蛋液可以附著在冷飯上,炒的時候才可以讓蛋香跟飯合在一起的感覺~。

 

 

首先,把肉絲炒熟後,裝盤起來。

之後不放油,就直接把冷飯倒入鍋子裡面炒,慢慢的把冷飯炒開來加熱。

PS上網看是說,因為飯有澱粉可以分解油脂,所以不加油也不會沾鍋子~這是理論是真的耶,因為我的沒有沾鍋喔。

 

 

飯熱了之後,再加入蔥花,炒熟的肉絲條,把這些料都拌炒在一起後,加點鹽巴,醬油,攪勻後,香噴噴的成品就完成囉。

 

 

我的意的作品,首次有粒粒分明的蛋炒飯喔。

 

口味怎麼樣呢?

真的是有粒粒分明的口感,沒有油膩膩的感覺。真好~~

(上上週炒的蛋炒飯,真的很油膩膩~黏黏的感覺,老公還是拚命的說:老婆煮的都好吃)

這肉絲的口感~好像煮湯比較合適的說ㄋㄟ~

第一次嘗試這種作法,不算美味,但是也不算太糟的說啦~

老公回家叫他嘗試一口看看,恩~好像有點ㄦ炒過頭,有點ㄦ過乾。

不過,我忘記放醬油了說啦~所以少了一種醬油的香味

不管怎麼樣,首次新作品,還算成功囉 。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年可憐的老公,生日當天收到最大的禮物就是生病的小T

4/22將近4/23的凌晨12點時,我就跟親愛的說:我好像發燒了說耶~。

果真就是發燒了~哈哈~好悲慘的生日禮物喔~永久難忘吧~。

這樣你就不會再問我,去年妳送我什麼?前年妳送我什麼?<你都忘光了> 

生病的小T禮物,就不會忘了說吧。

 

早在四月份我們就已經提前先去渡假慶祝了。吁吁~看到本篇文的我的大嫂,千萬不要在我媽面前提喔~。事前早就買好了"北投太平洋溫泉會館"的票卷。這票卷真的是太划算了的便宜。豬頭的我,雖然已經事先訂房了,但是卻不知道票卷也是需要帶到現場去消位的。只好,先用信用卡暫刷TWN4990,等我票卷寄回後就會替我取消。天ㄚ~這房間特價後還需要4990,桂森森,還是票卷划算又便宜。

 

 

這次我們住的是"禪意湯屋",需要搭電梯至七樓後,走一層樓梯。

 

我們的房號808,(難道這是他當爸爸的開端了嗎?)


房門一打開,就看見好舒服的床阿~雖然房間不是很大,但是整體感覺真的很舒服與乾淨。一大片的窗戶,外面是一片綠森林,眺望出去的fu真好,這間房的設計是可以開著窗戶泡湯,享受森林的感覺耶。可惜~看見遠端有人正在施建大樓,不敢就這麼大剌剌的開窗泡湯阿!!

 

好讚的泡湯區喔,真喜歡這樣的設計感,親愛的總是一值說將來我們的家也要設計這樣的泡湯區,希望將來你會兌現。

 

 

現在的飯店還是都會有附上盥洗用具與乾淨的毛巾。

 

這天我們就這樣泡泡湯然後搭接駁車到士林去晃晃 ~ ~很愜意的晚上。

可惜~我們的baby還是沒有因為這一天的溫馨小晚而來到,因為五天後,我的小紅就來報到了說啦 !!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媽咪一值說要請大家喝春酒,其實這個習慣真的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的?我家也需要喝春酒嗎? ~應該是一個名義 然後可以大家聚餐一起吃飯吧。

不過,有人請客也不賴的說啦 ~

原本,已經找好了在大嫂公司附近的一家小吃店。可是,爸爸好像不中意這家店。

~ 他最喜歡吃活魚了,可惜,大家都不愛投他一票~。

這次為了配合爹爹的愛~所以我們就改吃活魚囉~小橋流水~

這家店~是從小吃到大的店。小時後,不懂還挺愛跟著爸爸媽媽去這家店,長大後口味不同了,也就不怎麼愛了。

 

雖然去了很多次 但是我也還是不認得路。還是跑回家 跟的哥的車一起出發,沒想到路成其實很近的說的嘛 ~半小時內就到達了。

到達時才11點半 沒有客人,我們是第一桌的客人。還好早到 後來一堆遊覽車的ㄚ公阿嬤到達後~就開始超多人的,上菜速度就慢了。

 

這次的菜色,還可以的說啦~這是大眾人的評價,不過不太合我個人的胃口,我不喜歡很油膩的魚,而且生魚片還是冷凍的 實在不是很愛,不過是我家親娘付錢的~也就不多說意見了說啦 ~很感謝娘的請客 !!

 

我們家的宥宥,他已經可以自己拿奶瓶喝ㄋㄟㄋㄟ的說~cute !!!

 

 


 

這一次的聚餐 除了春酒的名義之外 還有就是幫親愛的還有我哥做生日。

這天剛剛好是親愛的農曆的生日,哥哥則是隔天。

親愛的,其實是娘記的你農曆生日的說耶。我只記的國曆的 ~太佩服我娘了。

 

看著兩個大男人在一起許願,其實還蠻好笑的畫面的說ㄋㄟ!!

 

 

媽媽還特地訂了一個有造型的蛋糕 ~希望兩個人都可以工作運越來越高升。

 

 

自從我大嫂嫁到我家來後,我哥就瞬間變為現在大家人稱的 新好男人了替小孩洗澡,換尿布,煮飯,做家事,他好像都會了 ~真是厲害的大嫂 ~~且切蛋糕這個工作,我也就卸職了,改由她們兩幫忙代為服務。辛苦了呦~~^>^""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陣子SUNNY迷上了刺繡這手工的興趣,她繡了六各杯墊還有一個小提袋送給她姐  ,我覺得好可愛喔~~尤其是個杯墊看起來真是有濃郁的咖啡香味,我也就跟她提說,可不可以也繡個送給我~她說:那兩個好了,跟老公一起喝咖啡。可是可能要等很久喔~~不過 沒關係 我什麼都沒有 就是時間最多的說啦!!!

沒想到,這麼快我就拿到了她可~愛的杯墊了 ~好開心的說喔。

可惜 我的相機真的拍不出這美感的說,拍的暗暗的~把sunny可愛的杯墊拍醜了。


這都是一針一線親手所逢出來的說呦~看著這個杯墊真的可以感受到香濃咖啡~~悠閒感!!

好喜歡喔~~ 謝謝ㄋㄟ~~

還是原作者拍的比較美的說啦 ~

http://tw.myblog.yahoo.com/maggie-winnie/article?mid=1028&prev=1053&next=1022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真開心,第一次自己的照片已經開始被放上DM了 ,並非只是成果展的宣傳。

這是被認定肯定了開端嗎 ?

 

http://tw.myblog.yahoo.com/claire-bellydance/article?mid=861&prev=869&next=839

桃園南崁

 

http://tw.myblog.yahoo.com/claire-bellydance/article?mid=872&prev=875&next=869

台北三重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暨上週,我跟小雅雯漂亮成功的煎魚後~~

今天,我們又來炒一些簡易的菜。

有鍋子跟小小廚房真的很好用的說耶,吃不完的菜,都變成我隔天的便當囉。

原本只有預計晚餐的菜色為:

1.炒蔥蛋

2.炒高麗菜

3.瓜籽雞肉湯。

結果小雅雯來的時候,繞去超市又多買了一些的菜,結果我們又多增加了兩道菜。

4.蔥段炒肉絲(加上金針菇)

5.煎杏包菇(灑上七味粉+胡椒鹽)=>真是好吃。

 

這種下班後,朋友來家裡一起做菜的感覺真得還挺不賴的說耶。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