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009 (1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原本我是打算要六個月後再A仔副食品。

可是我媽整天都在我旁邊唸說,A仔很想要吃東西 ~ ~大人在吃東西的時候,A仔都會要伸手抓東西。所以我就提前的給他吃了副食品。

先從蘋果泥開始吧 ~

【其實我有點兒擔心 先給有味道的食物 那後來給米糊 沒有味道 他會吃嗎?不過後來一切都說明我的擔心是多餘】

先把蘋果煮一會再悶個兩分鐘左右,目的:可以防止氧化變色 + 降低過敏源。

對於水果是否要煮過有兩派的說法,有人主張:煮過後,就破壞了他的營養。有人主張:要煮過可以殺菌且降低過敏源。ㄣ~沒有一定的對錯,主要是看媽媽可以接受哪種說法囉。

我是主張百歲醫生的說法,剛剛開始BABY的食物都是要打成泥狀。

登登登登~ 漂亮的成品出現囉。這水煮過,冰過後顏色真的還是一樣的漂亮喔。

好了 ~來看看A仔喜歡這味道嗎?

 

A仔對於我手裡的東西是很好奇?《恩~ 嘛麻道底想要給我吃什麼呢?》

《來來來,讓我嚐嚐是什麼味道?》

《恩,味道不太好吃的樣子》

他吃了第一口時是用〝吐〞的全部都吐出來了…小朋友的自然反應會用舌頭頂碰到的異物,多吃幾口 他就會慢慢的吞嚥進去了。

《恩‧‧嘛麻還要再吃…》

《恩‧‧好吧,我再嚐試看看》

《恩…咬咬看…》

《恩…味道好像還不錯》

《恩…好好吃喔,真開心…》

最喜歡看到這兩張A仔好滿意、好滿足的表情喔 ~ ~

 

餵食A仔的時候,他都會很喜歡要亂抓我的碗跟湯匙~

最後他就不認真了~ ~反正現階段吃多少不是重點,吃多少算多少。

且第一次接觸ㄋㄟㄋㄟ以外的食物表現,我給他100分了,表現優良。除了前幾口是吐出or 從嘴角流出之外,後來他都還挺愛吃的。

30ml 他就已經吃掉了20ml左右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公終於願意帶他出門去朋友家了,第一家是誰呢?【過度爸爸的愛護,小朋友的壓力也大吧】

登登登….小穎家,不過好像有點會認人跟環境的說,到了小穎家傻傻愣愣的,好像在哭又好像在笑。當小穎在抱的時候,他向爸爸眼神露出求救的眼神‧‧【要把把抱回來】

後來又陸續的有去老公學弟家聯誼跟去Kelly家作客,好像慢慢的越來越習慣,比較不害怕。去Kelly那兒時,表現良好,跟阿姨姐姐們互動良好。珮琦阿姨可是非常的愛你喔~~~

 

大嫂上班後,我媽首次泡了配方奶給A仔喝,水解奶粉耶‧‧這麼難喝的牛奶,我媽說他也是喝光光。

已經可以連續翻滾,他都會從墊子裏滾到墊子外了。

屁股會俏高高的,也會在地上扭來扭去,還不會前進,倒是會倒退…應該很快就會爬了。

 

首次嘗試-米糊。非常的賞臉,30ml吃的將近光光…

 

我喜歡早上載著他回娘家的感覺,好幸福

 

 

之前的睡眠問題一直讓我很困擾,這個月開始有極大的進步的。

現在已經不會乖乖的趴睡了, 也並不是這麼愛人抱著睡覺。

現在好像比較喜歡側睡。

下午自己午睡~不要人抱抱睡。

晚上睡覺是--先哄睡,熟睡後可以放下去自己側睡。

半夜時喜歡人抱著睡,有時候又喜歡自己睡,完全看他的心情。

最最最最大的進步就是晚上他醒來的時候,用手拍拍就可以再繼續入睡。

((Good ...Good...Good...))

((當他不需要我們抱著睡時,代表他長大了,需要我的時間也變短了)

 

 

 

 

除了認識腳腳也非常的愛吃它,很喜歡練瑜珈,把腳ㄠ來ㄠ去,身體之柔軟,連洗澡的時候都不放過要吃腳腳。

 

 

首次體驗了游泳的樂趣且還可以換姿勢的說哩…一下仰式、一下自由式低。

 

特地弄個遊戲區給他,但是他的熱度只有三分鐘…喜歡人家陪著他玩,不然他就會唉唉唉。我自己要幫他洗澡,放洗澡水時,就先把他放在這裡。通常他都會大哭…哭的很傷心,門外的我一聽到還以為發生什麼事情,原來只是他不願意一個人在這裡。

 

長牙,所以牙齦很癢的說吧…現在不管抓到什麼東西都會拿到嘴巴裏咬一咬…且重點是咬的都超大力…好像恨不得把東西吃掉一樣。

恩…恩…恩…跟爸爸玩的時候,笑成一團時,眼睛都不見了。

眼睛真的是遺傳到我…真糟糕…。

這是老公學長送的ZARA的衣服與吊帶褲,超可愛滴。這明明是標榜三-六個月BABY可穿滴,可是我家的A仔穿起來卻好繃喔~ 到現在為止只有穿過兩次就已經塞不下了啦。好可惜喔 ~ ~ ~

認識自己的嘴嘴,看到嘴嘴自己會抓起來往嘴巴裏面塞,塞中的機率還蠻高滴。

也會把嘴嘴拿來當固齒器用力的咬~應該說現在看到什麼都會往嘴巴裏面塞來咬。

 

抱著他的時候連我們手臂都可以咬~現在牙齒已經有更長出來,所以咬人其實還挺痛

 

不知道是不是紙張有種特別的味道,他超級喜歡拿紙張來咬,且脾氣超級不好,

硬是把紙張抽走不給咬,他馬上就是大哭來表示抗議,或是他要咬的一些東西不給他,他也是大哭到不行。

這時候爸爸就會馬上說~~~琇琇琇琇~~~不要哭哭,爸爸馬上來了。【爸爸非常的捨不的A仔的哭聲】

 

白天使用:滿意寶寶【M】號尿布

晚上始用:利貝樂【5】號尿布

手指的抓握更細緻,能夠把固齒器從左手交換到右手,力量也頗大。

 

前兩天抱去看醫生時候,體重9公斤,身高沒有量所以不知~。

六個月了,每天都會見到他一點點的不一樣,都是這麼令人的驚喜與珍惜。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兩天老公的抱怨,頓時才發現原來我也把所有的生活重心都在我家的A仔身上。只是我沒有隨便亂罵人這個舉動而已。

 

昨天放假九點多,老公就去買了早餐回來,我們把一樓整理OK,所以吃飯時會把遊戲墊放好給A仔讓他自己在裡面玩,我們倆在旁邊吃東西。

可是…..A仔自己獨玩,大概都不會超過五分鐘,他就會開始咿伊叫~~要人家陪。

此時老公吃完了兩個水煎包,剩下一個,他就先去陪A仔玩,我正在持續的喀我的蛋餅。吃完之後,完全沒有考慮老公到底有沒有吃飽?自己直覺也就覺得老公吃飽了,我就跑去弄A仔的十倍粥。

結果,後來他很生氣的跟我說,妳自己吃飽了也都沒有問我到底吃飽了嗎?就自己去弄自己的東西。

《老實說,我真的沒有考量到要問他吃飽了嘛,只覺得他應該也吃飽了,就跑走了》

 

今天早上要上班時,我把桌上的水都喝完了,結果他跟我說:你都沒有考慮到我要喝水嗎?妳睡覺的時候,我也都會幫妳到一杯水。

《對喔,每天早上只記的要幫A仔整理回阿婆家需要的東西,但是都沒有想過老公也要喝水》

 

今天早上他在唸的時候,口氣很不好,而我也因為昨天晚上幾乎都沒有睡覺,所以心情也很差,早上我也很生氣不理他,但是還是補上一杯水。

開車的上班的路上,想想自己也真的很不對,忽略他的感受與需要~都只有想到A仔。

老是在說老公有了兒子,眼裡根本沒有我,老是常常兇我。可是想想自己也這樣,忘了老公,眼裡只有A 仔,只是我不隨便亂罵人。

嗯嗯,果然有了BABY之後,兩個人的關係真的要需要好好的協調,我要改進~。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所以今天去IKEA ,目的是想先幫A仔先買了以後副食品可以用的餐桌椅。

今天的收穫有,餐桌椅一整組、收拾玩具的箱子、一件薄毯子。

光是這樣就已經花掉了將近兩千元~小孩真是燒錢用滴阿。

 

今天也是首次第一次只有我們兩個人帶著A仔出門在外用餐。

 

平常都在媽媽家吃飯,所以都是我們吃的時候,媽媽在幫我們顧。

《真的是太感謝我媽媽了,給予我好多的幫忙喔,

真的是好加在娘家住的近,當然也謝謝我大嫂,

沒有生氣我把我娘家當作後花園一樣晃,也給予我很多的幫忙》

首次只有兩個人的外食,真是謝謝A仔太配合了。

他喝完ㄋㄟㄋㄟ之後 就昏睡了,趁這時候我兩們就可享受這悠閒的晚餐。

當吃完收拾完之後,他馬上就睜開眼,醒來了‧‧‧時間真的是配合的剛剛好哇。

不過,當他醒來之後 就再也不肯待在推車上,撒嬌的要人抱。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原來在滿五個月前的倒數第三天,發現A仔仔有冒出第一顆小白牙了呦~

因為這幾天他咬東西都咬的超級大力,媽媽問我說:他是不是有長牙?

之前看都沒有,沒想到這天幫他清舌苔的時候,就看到小白牙一號冒出來了說呦。

十天後的今天,大嫂跟我說:A仔有冒出第二顆小白牙了~~。

~前兩天看還沒有的說耶,今天再看,真的第二顆小白牙冒出了說耶。

天阿~ 好快喔。怎麼還沒有進入副食品的階段,就冒出這麼多顆牙了。

這樣真的要認真好好的刷舌苔、牙齦,好好的保護牙齒的囉。

((要拍到他牙齒角度真的很難抓,這是拍了很多張後 唯一比較清楚的一張。

A仔無辜的眼神,讓我們倆個拍不下去的說啦))

 

 

母奶真的這麼營養?光是母奶就讓他長的比別人大一點,牙齒也冒的這麼快?

A仔仔,你不用這麼快學會爬的說啦,我們還想要過輕鬆一點的日子哩!!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老公前陣子去日本的時候 ,就是由我負責接送A仔回娘家。

A仔也就必須跟著我的時間早起,剛剛開始的前兩天,他的臉好臭喔。

搭車的時候,臉都向外面看,嘴巴俏嘟嘟的。

到了第三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知道爸爸今天晚上要回家的關係?心情超級好滴,坐車的時候會踢踢踢,開心的跟你ㄜㄜㄜ笑。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媽了之後,根本就忘了自己的生日快要到了‧‧只會記的兒子重要的日子而已。是之前在跟佩琦討論Kelly結婚的日子時,才突然想請,對喔‧‧我的生日是他婚禮的隔天,快要到了說。不過,之後就沒有放在心上,根本忘了‧‧‧

週五這天Kelly跑來找我過去看冰箱的cake,因為那是黃湘怡她們家的蛋糕,所以我也很有興趣的加入討論,但是根本沒有想過,其實那是要給我的驚喜。惡魔的插子,天使的湯匙‧‧‧講了老半天‧‧突然看到後面有兩個人拿了三盒子出現了,原來‧‧那是他們的預謀,天使的驚喜啦‧‧‧

Kelly說怎麼那麼久,我都已經快要掰不下去了。沏 ~ ~ ~我都沒有懷疑過你們今天要送我生日禮物ㄋㄟ‧‧‧謝謝啦。

Grace問我說:妳猜這麼什麼禮物?

我說:阿~ 當媽媽之後,禮物一定是跟小朋友有關係的東西啦。

我問:ㄟ~~那蛋糕也是給我的嗎?((有沒有很厚臉皮‧‧阿~ 他們家的蛋糕我以肖想很久ㄌㄟ))

Kelly說:很抱歉,不是耶。那不知道是誰的蛋糕。

《當下,我的心有這麼涼了一下下‧‧‧好想ㄔㄛ,不過也沒有特別的放在心上》

拆禮物,哈哈,可愛的親子裝喔。

謝謝姐妹們的親子裝,你們也太抬舉我了吧,我有這麼瘦嘛?

不過聽到珮琦可以扣的上胸前的地方,那我應該是沒問題了啦~~

原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

 

下午接近下班時,珮琦來跟我說,有去鹿兒島帶回的餅乾,來去吃午茶。

我也不疑有他,跟著出去。

到了書報書,他跟我說,你猜猜看是什麼?

哈哈~眼尖的我已經看到桌子後面的椅子上有東西被雜誌蓋著喔。

我說:我看到了啦~ ~ ~ ~

SORRY.……我應該要裝一下』

吼,原來蛋糕是要我的啦。

Kelly說要玩我一下,想要看我失望的表情。                       

『恩‧‧我隱藏的很好,你們應該都沒有發現的說吧』

謝謝你們的說耶,可愛的親子裝與我一直超級想要吃的chocolate cake………….

當媽之後的第一個生日,謝謝囉!!

希望大家也都可以很幸福很美滿。

((親子裝的照片 以後再後補囉,先放上cake囉~用手機拍的~有點ㄦ糊)

 

 

包裝的好精緻的說喔。

 

超級濃郁的巧克力蛋糕,看起來好像很甜很膩的說吧,但是吃起來真的不會太甜,是很有層次感的巧克力蛋糕。吃兩大塊都不會膩的cake....好好吃喔。

 

終於見到傳說中惡魔的叉子,超cute滴‧‧‧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十點左右,接到宅配的電話且還是冷藏宅配的通知,納悶?我最近有買什麼是冷藏的嗎?沒有哇,我就問宅配先生說:請問你是要送那兒?是科學園區嗎?先生說:對阿~工業東四路。噎~對阿,我公司呢!!下樓簽收,原來接到老公的驚喜。

老公現在正在日本參加會議。哈哈哈,謝謝你的說啦。

還有人很厚臉皮的跟我要禮物ㄋㄟ~~~A仔不就是你最好的禮物了嘛!!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沒有很合諧的畫面阿,這是我清晨起床擠ㄋㄟㄋㄟ時,他們父子兩一人佔據一邊的床情況。看後面我的枕頭狀況是斜放在床頭,那是因為專門抱著A仔睡覺用的說啦。這個小A仔可以說是標準的磨娘精阿~~~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他越來越會玩ㄋㄟㄋㄟ嘴了。自己拔的很開心的說哩~ ~ ~

完全是個不受控制的小孩,因為這樣子越來越無法親餵~ ~

前幾天晚上親餵,吼~~他也這樣的用力咬、用力拔‧‧‧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完全玩瘋滴兩個人~~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翻身~讚!

A仔從來沒有教過他翻身與趴趴,但是就是不知道去那兒學來的?且他翻的超棒的,翻身速度又很快‧‧‧。頭可以抬的很高。 

很愛翻~想要讓他乖乖的躺著很難。

沒事情時,他自己就會翻過來趴著看人家。

不過他學會翻身後 要換尿布是件很難的事,因為他會一直扭動要翻身。

超極愛洗澡,因為爸爸都會跟他玩,現在放進澡盆後,都很會踢踢踢。

他洗完澡,我們倆也像是洗了一輪澡,全身都被他踢起的水濺濕了。

 

 

對於睡覺還是一樣 沒辦法好眠喜歡趴在人的身上睡覺

 

 

手的抓握協調能力越來越好,握住東西的能力也很棒。

之前抓小花固齒器時候,有時會無法瞄準自己的嘴巴,會不小心搓到眼睛。

現在已經可以很準確的往嘴巴放好。

 

 

 

咬東西都會很大力的咬著~ 這一個貝親的小花固齒器,看他咬的這麼大力,害的我都懷疑他是不是長牙齒?可以摸摸牙齦 沒有小芽冒出的說ㄚ。

 

很喜歡咬蘇菲‧‧‧

 

很喜歡學大柄,把拳頭塞進整個嘴巴裏面,不過現在漸漸的有進步到他會吃單跟手指頭了。

 

9/8 這天發現 A仔已經會認阿婆了說耶。

聽他的舅媽的描述是,她抱著A仔在房間內,看到阿婆進來後 他會開心的跳跳跳 身體直要往阿婆身上爬了~在這之前,她已經會認他的爸爸了。每天下班後,他第一眼要看的人不是我,是他的爸爸。看見爸爸時,他都會開心的咯咯笑。

((小朋友這個時候的笑聲 真的好可愛 好可愛喔 ~ ~ ~)) 

會用無辜的表情來看你的說喔~~

 

對很多事情都會充滿好奇心,看到東西都會抓來變成他的口中物,現在看到ㄋㄟㄋㄟ瓶,他會伸手要自己拿ㄋㄟㄋㄟ瓶 !!!

非常非常的喜歡小海馬~每天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舔"它。

 

現在也很會跟人家對話~~ㄜㄜㄜㄜ自己講自己系的言話‧‧‧

他真的是我的寶貝‧‧‧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四個月時候就應該要打五合一的第二劑┼口服輪狀病毒的第二劑。

但是卻因為A仔感冒吃藥無法打預防針,所以一直拖到今天才去打預防針。

今天是預約- 曾 醫師。

當初在月仔中心時,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提倡喝母奶的醫師。

體重:7.6KG;身高:67CM

從第二個月到現在終於有長高3公分 了,真開心 非常擔心他就停滯身高了。

 

醫生非常的有耐心

第一先看A仔的反應是不是有四個月應有的現象?

就是拿著東西從左邊劃到右邊,再從右邊化為左邊,看看A仔的眼睛是不是會跟著移動。

我家A仔是好動寶寶,所以他的眼睛會跟著左右移動。

今天問了醫生三個主問題:

1.       感冒 喉嚨好了嗎?

2.       他的皮膚局部有粗粗的地方,這是皮膚過敏嗎

感冒完全沒有問題OK~

皮膚局部粗粗的,醫生檢查說這是過敏性的皮膚,

醫生有說怎麼辨別皮膚是過敏體質,但是我聽不清楚就劃過了~我也忘了要問問題。

多喝母奶有益於寶寶的免疫力。

醫生還推薦了敏感膚質適用的乳液與沐浴乳~

這個醫生真不錯 有耐心~~

最後要打預防針,我家的A仔真不賴。

兩次打針都是哀…………了一聲後,就不哭了。

勇敢的A仔。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讓A仔拿著小花固齒器出門去,要去大江買禮物與買老公的衣服。

上週的三小時抱抱就讓老公投降與怕怕了,所以今天他就自動乖乖的帶了他的推車來逛街。

老公就是要讓他自己試試後吃到苦頭,他才會怕的那種人。

其實A仔會乖乖的坐在裡面的說ㄚ~幹嘛心疼讓他坐推車呢?

A仔還笑的這麼開心的說耶。


 

老公就是很有辦法逗笑A仔,且讓A仔笑的咯咯笑,及至的開心。

現在A仔看到老公 自動就會咯咯笑,爸爸真的是玩樂的代表。

既使老公在兇他,A仔也會以為爸爸是在跟他玩,他也是一樣咯咯笑~~~~

天ㄚ,自己的黑眼圈也真的太深了吧,深到吸毒中毒的樣子了。

最後兒子又這樣的睡著了。

根據前兩次出去吃飯的經驗,知道他可以在推車上睡一陣子。

所以我們就決定讓他在推車上睡一下,兩個人要休息一下了。

老公說:老婆,我終於兌現對妳的諾言。讓妳喝小星了。

((說生產時願意馬上跑去小星幫我買一杯。結果最後~~眼裡只有兒子))

真開心,好久沒有喝到這個"焦糖碎片可可新冰樂,真好喝

 

A仔看起來也很開心,今天有出門去趴趴走喔。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第一次帶兒子出門到SOGO逛街,到SOGO時,真的是超級開心滴,老公抱著他,他就像一隻小猴子一樣的跳跳跳~ ~ ~。殊不知他爸爸的手,可是粉累的說阿~~~不過他是爸爸的超級寶貝,所以甘之如飴的說囉。

我們只是想要來SOGO看看是否有小朋友衣服折扣,沒有帶推車, 所以也無法久逛,不到三個小時,A仔就累了~~他就這樣趴睡著了。抱著他看著他睡覺的臉龐真的是很幸福。

中壢SOGO小朋友區的衣服好少喔,還是新竹遠百的貨比較多,沒有逛到什麼街,決定去買MISTER DOUNT..當午茶喝。因為兒子睡著了,所以就外帶回家,把他一到床上,他馬上就醒來了。這小子可是精敏的狠ㄋㄟ~

對不起兒子,你還太小無法吃這精緻的甜食,對你是百害而無益。

只能讓他望著它流口水囉。乖~忍忍吼~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