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104 (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週歲-1.jpg  

在上天賜福的 414,我的可愛寶貝A仔報到了…

~這生產過程的痛,真的是不知道怎麼形容的說ㄋㄟ…

新手爸爸對於兒子真的是緊張的不得了,在出生後的第五天才敢抱兒子…

面對兒子的睡容…當媽媽的我其實真的覺得,這個兒子怎麼這麼醜的說阿。

週歲-2.jpg  

在月子中心待了25天候,就回媽媽家作滿40天的月子,再回埔心家當新手媽媽…

這段期間 ,每天都在忙碌的集奶,餵奶,睡不飽的日子中度過…。<<要感謝媽媽的幫忙&哥與大嫂的體諒>>

這時候的A仔每天晚上都要大哭好幾次…被歸類為腸絞痛吧!

睡覺喜歡趴在人的胸口上睡覺…

第一次幫他剪指甲…阿…就不小心被我剪到流血了哩…<我的苦難日就從這天開始了>

週歲-3.jpg  

還沒滿三個月,老公就去印度參加會議了…。原本有打算要住娘家,比較輕鬆,但是沒想到…這小子好像會認地方,晚上就是拚命的哭到不行。這時還不會開車,公司就請假,每天麻煩我哥來回的接送…。

這時候的他已經會練習趴趴,且超級會流口水滴…喜歡吃拳頭,抓到什麼都喜歡往嘴巴裏面塞…。

滿三個月後,他就自己學會翻身了…

週歲-4.jpg  

第 四個月習俗就是四個月時要---收涎。『收涎』的意思就是小孩不斷地成長,永不延遲。在家裡做了一次這樣的活動,也報名參加郭源益的活動。也因為這樣老公才開始願意帶小孩出門,之後也才開始上街逛街…這個爸爸是超級保護到不行!

自己也開始每天開車新竹-中壢上下班與接送A仔了…

週歲-5-2.jpg  

第五個月的老公又跑去日本開會了…<<我哥都說:叫他不要再出國了>>

冒出了兩顆小白牙喔!!

第一次跨縣市出門去玩,去Kelly家作客,還好一切都很配合。

第一次跟小猴聯誼,就亂對人家動手腳,且第一次下游泳池玩水。

第一次老公願意帶A仔出門去逛街在外面吃飯。<<這樣寫有沒有覺得很可憐…>>

週歲6-1.jpg  

第六個月的時候,老公又跑去西班牙兩週…<<有沒有很狠心>>

第一次搭高鐵回去見曾祖母,也是一次次見到我的大學好友們…去體驗了Gymboree課程與這隻小豬仔很喜歡嘟著嘴。

週歲-7-1.jpg  

第七個月的時候,老公沒有出國,但是去同步輻射做實驗,這樣是沒有假期假日了,且都會長達一個月左右。

剛好我公公過六十大壽…很認人的A仔,被阿公抱就是哭。氣的我公公說一堆氣話。

也首次帶他出門去更遠的地方,跑到三峽的大阪根渡假村,珮琦是在他會認人階段哩,唯一不熟悉他的人會乖乖給她抱的人。

DSC06070.JPG  

第八個月的時候,他會開始爬爬的說囉…真的是老人家說的:七座八爬。

這時候的他深受便秘之苦,還帶他去看了一些醫生,除了便秘之外還想要看看他到底是哪不舒服有問題?為什麼晚上他都無法好好睡覺,一夜恩次郎,到底是過敏的原因?還是腸胃的問題呢?看了醫生 我覺得也是沒有解…太小的小朋友無法確認到底是過敏體質嗎?醫生說:如果他腸胃有問題,怎麼可能長這麼大!!

週歲-9-1.jpg  

第九個月,他會從坐變成趴,但是還不會從趴變成坐,,且也還不太會摸著東西自己站起來(這個有動機,但是還不夠力氣吧,所以尚未成功站起)第一次參加台茂淂爬爬比賽,可是都還沒有上場就已經結束了

很餓的時候,會很認真的自己握著奶瓶喝奶…不然都是邊喝邊玩。

好發玫瑰診…(sunny說這個是病毒診,不是玫瑰診)

這小子已經有六顆牙了,恩…還長的不整齊。想要幫他刷牙,以前用紗巾布沾水刷牙,很愛…現在都會緊緊的閉上嘴巴不給我用!!!

經歷人生中的第一個跨年喔!!

 

週歲-10-1.jpg  

第十個月則是學會了爬起來自己坐坐,小朋友都這樣,突然就是會某項技能。

我也開始加入配方奶,想要慢慢的減少母奶…

且這個月就完成了A仔人生中的第一次環島,因為剛好過到農曆的過年需要回台東。

週歲-11-1.jpg  

第十一個月,他學會了先用屁股下床喔。

掰掰會跟你輝揮手,說來來 會跟妳比來來,說恭喜 會跟你恭喜恭喜,說KISS BYE.…他不知道怎麼會聯想到泰山式的叫法,是KISS BYE…

開始會放巧虎給他看了,每次看,他都會非常的High..一直跳跳跳。對於電音他最有感覺了,每每聽到一定都會開心的手足舞蹈跳跳跳。

這個月不知道為什麼一直便成牛奶妹,一直吐舌頭…每天都很忙碌的探索這個世界。

DSC00271.jpg DSC00278.JPG DSC00283.JPG  

親愛的A仔滿週歲囉…現在的他可是很厲害的會爬樓梯囉,但是只會上還不會下的說啦。我的親愛寶貝恭喜你一歲囉…

這個月的爸爸晚上完全缺席,因為這次的實驗長達一個半月多,從三月份老公就去做實驗了。

親愛的老公,算算你從他出生到現在其實出國很多次,不然就是要做實驗到晚上很晚,你陪他晚上的時間根本就不多,所以請不要怪他晚上都不跟你,也不要折備我寵壞他,造成他晚上都黏我,累死我自己,阿~~~~因為晚上你都不在,他當然黏我的說ㄚ<<你該慶幸有個體貼的老婆好嘛>>!!

下篇再來PO抓周的過程…。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mbino2個意大利文組成:

Mam = mama(媽媽)   Bino = bambino (寶寶)

顧名思意,Mambino Organics是特別為孕媽媽及寶寶而研製的護膚產品,會接觸到這個牌子是因為在尋找朋友的生日禮物,她剛生完baby,所以想要找適用天然的保養品給嬌嫩肌膚的BABY使用,那時候就買了生新兒寶寶組合+紅柑橘有機沐浴露。

DSC00460.jpg  

我自己也買了一些東西給A仔用,很幸運的後來接到試用的邀請試用文~。

首先介紹媽媽使用的部份

DSC00473.jpg  

滋潤緊膚油含有6個紅石榴及2個牛油果的健膚精華,比一般潤膚乳滋潤大很多倍。

DSC00470.JPG

妊娠紋修護膏蘊含多種修護肌膚的草本萃取,妊娠修護霜有助減淡現有因孕媽咪孕期肚子產生的紋路並預其出現,重建肌膚彈性,提升保濕能力,修護乾燥及痕癢肌膚。

M-7.jpg  

我拿小腿來示範的說啦…這兩者的使用方式是沐浴後,趁肌膚仍然濕潤時,在肚仔、大腿塗上滋潤緊膚油。 再取妊娠紋修護膏於掌心利用掌溫使其自然軟化,再塗抹於,大腿、肚子上按摩。

 緊膚油非常的滋潤,但是又不會油膩膩的讓人覺得不舒服,且這兩者都有淡淡的橘子香與薰衣草的味道,可以讓人在辛苦的一天感到非常的放鬆。我還會用刮痧棒來按摩讓油滲透肌膚保溼還可以讓血液循環順暢的說哩。

 我之前問過婦產科醫生,既使是在餵母奶的媽媽們也是可以擦瘦身霜喔。各位媽媽們在辛苦的懷胎10個月後,肚皮都鬆了,至於有沒有妊娠紋可能就是要看個人的體質,但是既使皮膚鬆了還是需要努力好好保養愛自己的說喔。我的目標是希望將來A仔可以很驕傲的對別人說:我的媽媽是辣媽喔~~~~~。哈

 M-3.jpg  

紅柑橘有機沐浴露屬超濃縮配方,每次沐浴只需按一至兩次,即可塗抹全身,擠出太多反而浪費。

M-2.jpg

總不能看出浴照的樣子吧,所以就用手來示範。非常的好清洗,不會有洗不乾淨的感覺。且還有橘子的香味…因為全天然的有機成份,也很適合新生兒使用喔!

寶寶使用的部份

DSC00472.jpg    

機柔潤嬰兒油包括月見草油、荷荷巴油、紅花籽油,能持續滋潤肌膚,修護皮膚細胞,保持寶寶肌膚幼嫩。且還榮獲美國「傑出安全嬰兒用品」大獎。

DSC00295.jpg DSC00296.jpg  

A仔看到所有的產品後,他只有伸手拿了這一罐來啃…

DSC00324.JPG DSC00330.JPG  

M-6.jpg

A仔四個月左右的時候,我就帶他報名了寶寶按摩課程,嬰兒油的好壞非常的重要,因為寶寶會把手拿來咬,所以間接的也會吃進去,所以要慎選嬰兒油的品質。這一罐除了拿到試用的之外,我自己也有買了兩三罐用了~因為真的非常的讚。

這個嬰兒油,非常的好推,不黏膩,且按摩完後可以感覺到皮膚都吸收進去了,因為吸收了所以摸起來就不會黏膩膩的,這樣不只冬天適用連夏天都可以使用的說喔。媽媽的手從小就不要離開寶寶的身體,這句話不知道在那兒聽來的,但是我謹記在心裡。每天洗完澡後,我就會幫A仔舒服的按摩一下的說啦…

DSC00471.JPG  

有機寶寶尿布修護霜含燕麥膠原、金盞花、椰子油、能阻隔便尿接觸幼嫩肌膚,讓尿布疹肌膚乾爽舒適

DSC00469.JPG  

寶寶的肌膚是大人厚度1/2而已,尤其是屁屁的部份更是嬌嫩,更是需要好好的保護,這尿布修護膏,我覺得是綜合了一般霜狀的修護膏+凡士林的效果…一般CREAM狀的很難推開、凡士林又很黏,這個就好推開,滋潤,不黏黏的。這產品非常的貼心還附上挖杓來使用。

M-5.jpg  

每次洗完澡後 除了幫他舒服的按摩按摩後,一定要幫A仔擦上薄薄的一層屁屁霜保護他的嫩屁屁的說ㄚ!!

 

我覺得這個牌子的寶寶系列產品真的都很好用…產品非常的天然又溫和,很適合給新生寶寶使用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哪裡可以購買:

Yahoo拍賣: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karena792001&u=:karena792001&clf=25

博客來:http://search.books.com.tw/exep/prod_search.php?cat=all&key=Mambino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383.JPG

這一次來做實驗的學者有一個西班牙人,兩個義大利人情侶檔。<<這張照片為西班牙人>>

DSC00384.JPG  

因為機台故障一週,所以老公就決定帶他們出來走走…托他們的福氣,在這麼寒冷地下雨天哩,老公還願意帶著A仔出門來玩~~哈。今天是兒童節,真的非常的寒冷,在出門前,我有認真的考慮過不要帶A仔出門去玩,我帶回娘家好了,他自己帶學者出去玩。老公跟我說:不用啦~一起去。那天早上要出們的時候,老公對著A仔說:拔拔要帶你出門去玩,你知道最高興的是誰嗎?就是你媽媽最開心了。<<哈~~是滴~撿到假期出門,我當然很開心囉,不過,我怕我帶他出門回來感冒的話,你會罵死我>>

DSC00380.JPG  

第一站我們就跑去南庄~原本想下雨天,應該會沒啥人吧‧結果,錯了。人暴多的~爆炸的多。南庄老街路又小條,真的是人貼著人走~~

 

 南庄.jpg  

讓他們認識台灣的洗衫坑,台灣的廟…在南庄用完中餐後,我們就決定讓他們體驗台灣客家人的傳統擂茶,所以又殺去北埔了。這個東西對他們真的是非常的新奇,且外國人對台灣的茶葉都好愛喔!!

DSC00402.JPG

他們非常認真的在磨這擂茶…對於這樣的方式覺得很不可思議,這樣可以磨來喝嗎!?

 DSC00436.JPG  

她們非常的喜歡台灣的高山茶,但是對於喝這麼多東西磨研成的茶,還是第一次,~還好,他們非常的愛!!開心的一天就這樣結束囉~~~

<<A仔幹嘛想要打叔叔的頭嗎?你是托他們的福氣才可以出門的說耶~~乖~要懂得惜福喔>>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A仔的農曆生日,原本拔拔預計連休四天的假期都要做實驗,沒假期。

敗機台故障的恩惠,所以剛好撈到假期,就帶A仔出門就近走走囉。

DSC00156.JPG

~下午三點左右才出門,揪了小穎一起去,最近的地方首選當然是大溪晃晃囉~ ~

DSC00160.JPG  

還好路途只有小塞太久,一下就到了。雖然已經近傍晚了,不過這裡的人潮還是非常的眾多。

原本是想說假期難得的大好天氣,所以要走戶外線,曬曬太陽,可惜到了目的地,已經開始變天…。<<好大的風>>

DSC00164.JPG DSC00174.JPG  

看了一間非常古早味的小店,買了這個邊搖會邊叫的小東西,A仔剛開始看時候還傻掉的盯著他好多秒,熟悉後才開始敢玩這個東西,且還很開心的咯咯笑

DSC00193.JPG 

第一次看到布袋戲的兩齒先生…很好奇。

DSC00219.JPG  

人潮非常非常的多…

 DSC00232.JPG  

A仔後來想要睡了,就硬要開始我揹他…<<好的背袋真的從小就可以入手了說啦,這個好難用ㄚ……>>

DSC00200.JPG

因為A仔滿一歲…對於食物是大解放,買了雞蛋糕給他嚐嚐,

DSC00216.jpg 

不過吃了一個後,他就不愛開始拿著來玩,吃進去又吐出來,然後給我丟掉……orz

DSC00201.JPG 

DSC00202.JPG 

DSC00215.jpg  

 看看看…有小孩的我VS沒小孩的小穎,一個就是要忙著餵小孩無法好好看路,一個就是很開心的東晃晃西晃晃還可以擺pose拍照。

 ((所以要把握沒小孩的優閒時光))

DSC00235.JPG 

最後我們又跑到所謂的國宴豆乾”店裡吃豆乾,不過小穎說,大房豆乾比較好吃ㄛ。<<不過,這間店帶小孩真的比較寬敞就是>>

DSC00238.JPG  

豆干好鹹,A仔還是吃吃雞蛋糕囉~~

 DSC00269.JPG

登登登…今天的壽星晚上要切蛋糕囉。非常可愛的熊貓造型CAKE

DSC00271.jpg 

A 仔好認真的看著他的蛋糕準備要許願~~

DSC00278.JPG 

重要的日子,當然要來張全家福照,可是A仔都非常的不配合,不看鏡頭啦…

 
DSC00280.JPG
蛋糕也有給A仔嚐嚐,可是他還是不愛麵包類的口感吧…吃進去就吐出來,餵了兩三次,他不愛,我們也就不再給蛋糕了,哈~~~~大人吃的開心啦。

由爸爸媽媽一起幫忙吹熄蠟燭…

DSC00283.JPG  

切蛋糕…切蛋糕…

 

 DSC00265.JPG

A仔要謝謝平常舅舅舅媽的照顧啦…也謝謝他們特地去買可愛的熊貓CAKE

DSC00289.JPG DSC00287.JPG  

最後附上妹妹的照片啦,看她吃東西真的比較有成就感與開心,什麼東西都感覺好好ㄔㄛ。

((好大的眼睛喔..超羨慕的,可以跟一點給A仔嘛...)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托小猴媽去日本帶回的阿卡醬電動牙刷,之前A仔是打死都不張開嘴,現在是自己搶著要拿來玩~真可愛。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0164.JPG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