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很奇妙,總是先打雷後下雨不會先下雨後打雷的

所以我們這樣的邂逅一定有意義

 

關於AsperTiffany的故事需要回溯到2006那一年的夏天...

 

因為教育部的5500億『一流頂尖大學計畫』,Asper去了新加坡與北京參加了兩場的國際學術會議,但就在Asper回到台灣後才發現原本負責此計畫的助理小姐已離職.....Asper要找誰報帳ㄋㄟ??

 

2006年的8月初…Tiffany到中央大學天文所來任職了..(擔任 5500億計畫的專任助理)……

 

因為Asper是個窮學生,所以每天都在探聽新助理是否來報到了..

就在Tiffany到職的第一天的一大早,Asper就拿著一堆發票、登機證、會議註冊收據,找這位新助理報帳去囉!!

 

『請問是朱小姐嗎?』..這是AsperTiffany所說的第一句話

 

報完帳的Asper一回到實驗室對實驗室同學說的第一句話:『天文所來了一位美女喔!!『什麼沒有拉他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拉』..

 

隔了幾天後..Asper在物理系管的一樓碰巧遇見了Tiffany..(Asper是一個很喜歡耍嘴皮子的人..尤其是對女生),『朱小姐,好巧喔!!謝謝妳幫我報帳ㄋㄟ..讓我請妳吃個午餐謝謝妳囉!!(這句話其實是Asper反射動作直接脫口而出的的一句話)..

 

『好阿』

Asper完完全全沒料想到眼前這位女孩竟然答應了他的邀約..

『恩..那就星期三中午一起吃飯囉!!

『好阿,那在哪碰面??』

『恩..妳給我妳的手機號碼..到時我打給妳囉』

就這樣..Asper騙到了Tiffany的手機號碼……

 

在第一次的午餐中…Asper又滔滔不絕的說著他過往的糗事(Asper真的是一位很會543的人..連賣甘蔗汁的阿桑他都可以裝熟)

 

因為『貓』..兩個人有了共通的話題

『妳也有養貓喔..什麼品種阿??公的還是母的阿??多大拉??』

Asper就是這樣的個性,always都是一次丟出一堆的問題來問人..

『虎班波斯..母的喔!!快兩歲囉..你家的貓勒??』

『呵呵..我家的是腦袋有點問題的金吉拉,叫做PiPi..皮的很呢!!

就這樣兩個人的話題開始繞著兩隻笨貓轉

 

Asper家的貓: PiPi / 金吉拉/ 帥哥/ 單身/ 沒事喜歡跟假想敵作戰

Tiffany家的貓: 波波 / 波斯貓/ 美女/ 單身/ 有著一對水汪汪的雙眼

 

飯後..Asper這個人很不要臉的問了說:『呵呵..我們這麼談的來..那以後每個星期三中午都一起吃飯好了??

 

就在Asper認為應該會被拒絕的同時,Tiffany竟然傻傻的對眼前的這位痞子說:『好阿..以後星期三中午都一起吃午餐』

 

從此Asper開始了有美女沒朋友的午餐生活

實驗室的同學說:『Asper吃飯拉』,而Asper總是回說:『晚上拉晚上再一起吃飯,我還有實驗沒做完』當然囉,這個謊言就在某天午後校園中與同學的巧遇中被搓破了..

 

 

就這樣AsperTiffany邁入了另一個相識的階段---

 

在第三次的星期三午餐後,Asper又很不要臉的說:『妳都有在吃早餐嗎?我家那有一家不錯的早餐店喔!!明天早上幫妳帶早餐喔!!』

 

Asper根本都不是用問的口氣就自己一直決定了明天要一起吃早餐

 

就這樣..除了星期三的午餐外又多了每天的早餐

其實Asper根本就不是一個會早起的人..難怪那陣子實驗室的同學都覺得奇怪,怎麼Asper最近這麼早到實驗室??

 

Asper一直說他對Tiffany沒感覺,只是很喜歡她這女孩的個性,像是好相處拉..談的來拉..也一樣有養喵咪拉巴拉巴拉一堆有的沒有的理由..但是卻又每天都買早餐窩在Tiffany的辦公室裡一起吃早餐

 

在早餐+午餐之後,Asper又很厚臉皮的說:『Tiffany..妳每天這麼早回家都在幹嘛阿??』 『要不要一起去散散步阿??每天散散步20分鐘可以維持好身材喔!!

真的是見鬼喔..真不知道Asper怎麼會想一個這麼好笑得的理由喔更見鬼的是Tiffany竟然還回說:『好ㄚ..散散步運動一下也好』

 

爾後每天下班時間總是會有AsperTiffany的身影出現在校園的某個角落..

 

2006年的中秋節,Tiffany邀請了Asper去她家參與烤肉活動

而邀請Asper只因為Tiffany覺得Asper離家那麼遠沒得過中秋節很可憐..

BBQ活動接近尾聲時,兩人去了Tiffany家附近的小公園散散步。這小公園在往後兩人的生活中扮演著一個秘密小世界的角色。

 

當晚Asper在回家的路上接到Tiffany的來電:『到家沒??』

『還沒拉,快到囉!!怎麼了??這麼貼心打電話來關心我平安到家沒喔??』

『現在方便講話嗎??』

『方便ㄚ..等我一下..我先把車停在路邊……好了..什麼事阿??』

『就是ㄚ..我同學說你對我那麼好,怎麼可能對我沒意思!!你應該沒有喜歡我拉呴..

 

頓時…Asper沈默了許久

『不知道ㄝ..以前確實只把妳當好朋友..但是最近發現一天沒跟妳說話或是沒看到妳就覺得怪怪的ㄝ..會有悶悶的感覺ㄝ』

頓時換成Tiffany沈默了

那晚,Asper失眠了不知Tiffany是否也失眠了 (不過Tiffany是一個很容易睡死的人,那晚應該也是安然入睡)

 

隔天一早,兩人似乎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如往常的在Tiffany辦公室吃著早餐..

就在中秋節過後,只要Asper不太忙的夜晚..兩個人一定會出現在Tiffany家附近的小公園散散步..東聊西聊

 

Asper這個人雖然很會耍嘴皮子,但是處理事情的能力倒還挺不賴的!!

正當Tiffany忙著處理製作天文所5500億計畫宣傳海報設計製作時,Asper幫了不少忙..

就在繁忙的工作落幕後TiffanyAsper:『謝謝你囉..你可以要求一個小願望喔』

Tiffany萬萬沒想到Asper這個人的臉皮竟然厚到跟她說:『當我一天女朋友囉』

當然…Tiffany給了厚臉皮的Asper一個白眼囉!!

 

不過日後Tiffany的耳邊就常常聽到一句話:『什麼時候當我女朋友一天ㄚ??』

 

AsperTiffany的感情就這樣一天比一天越來越好囉!!

 

 

地點:往新竹A-Talk的路上

就在等紅綠燈時Tiffany伸了一個懶腰,當下Asper望著漂亮的Tiffany情不自禁輕輕的吻了Tiffany..

頓時Tiffany從驚嚇中睜開了雙眼說:『ㄝ..我生氣了喔!!

不過從Tiffany的口氣與表情Asper知道她不是真的生氣..不過倒是真的被嚇到了

 

不知道為何??已經完成所有實驗的Asper就是遲遲不認真點寫博士論問..

一天的午後,TiffanyAsper:『你不是想我當你女朋友嗎? 好阿..當你拿到博士學位的那天,我就當你女朋友加油點囉!!

 

就這樣Asper開始瘋狂的撰寫他的博士論文

 

就在Asper獲得博士學位後的一次Tiffany家族聚餐中,在酒酣耳熱之際Asper突然高舉杯子說:『朱爸爸、朱媽媽我真的很喜歡美玲,也很認真的想跟美玲交往,請朱爸爸、朱媽媽答應讓我們倆人交往』

 

哇賽..雖然Asper臉皮很厚但是要在大家面前這樣說,尤其是在Tiffany爸媽的面前..這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就在Tiffany爸媽的認同下,倆人開始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