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也有鐘乳石洞的地形 ~是我自己見識淺薄,當初看到行程也含有參觀鐘乳石洞的時候,真是嚇一朓,原來~ 不是中國大陸區才有的地形阿。

Moravsky 是中歐最重要的的卡斯特地形之一,在這個區域內約有 1100 個洞穴及峽谷,但只有四個洞穴被開放供民眾參觀。自從 1956年起,由於它特別的卡斯特地形與珍貴的動植物生態,這裡已經成為被保護區。這個地形區域的被保護範圍約有 92 平方公里。

 

去鐘乳石洞區需要搭園區小火車過去,當然你要步行也是可以 快步走大約30分鐘左右,慢慢走應該是一個小時內可以走完的說吧。

領隊問大家有沒有興趣要用走了,可是大家又不是瘋了~~可是領隊一直介紹說沿途的風景有多美阿~多美阿~這團的大姐們就被說動心了,就開團報"想要一起走下山來的",我老公被歸為"奥校年"所以一開始就被恥笑~~為了替老公洗刷冤情,所以就讓他成為團報的第一員。哈哈 不過 很值得喔,超美的風景

從飯店搭了大約20分鐘的車程就到了要搭小火車的地方,後面是為"遊客中心。

我要要搭上山的小火車。

地圖

火車開車有固定的時段,所以就在旁邊的小攤逛逛~~

很多水晶類的東西,這時大家都為在這裡看一款"戒指" ,這戒指會隨著妳的心情而變不同的顏色,

不過老公說,那應該是因為溫度的關係 ,才導致的變色吧。

不過就是新奇,所以看看的說囉~~~

搭上小火車到目的地後 也是一個遊客中心,這個遊客中心才是真正售票的地方。

進入鐘乳石洞前有有關洞內資訊的電子看板,上面標明著洞內溫度為攝氏 8.6℃。

入內參觀不能拍照,如果要拍照的話,還需要另外付 30 克朗購買拍照的貼紙,再將這個黃色圈圈的貼紙貼在身上作為辨識。

準備要來去參觀裡面的景觀囉。

入口處的標誌:禁止吸煙與禁止動手破壞自然的景觀。

 

裡面因為長年沒有太陽的照射, 所以真的很低溫 超冷的~

暗暗的 所以拍照起來的效果 都很差 可是開閃光顏色又整個怪~如果拿單眼相機的話 ,

我想拍照的效果 應該就是真的好的說吧。

中間突然有出洞 這感覺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之後 我們就要搭船去參觀後面的岩洞,據說全長 包含走路逛的+洞天+搭船 共有27公里長的說。

搭船囉~船夫是個捷克人吧。

再過程中 他會一直講解各地地方有的鐘乳石,可惜聽不懂 ~不過 他真的很貼心的會說中文~小~心~頭。

過程中彎彎曲曲的且有些地方挾矮,他都會叮嚀大家 :小心頭。大家都會努力的閃躲 特殊的地形。

狹小的地方 除了可能有兩條船的交會之外 還需要轉彎回頭的說,糊掉了~。

呼呼呼~~見到大家囉。搭船出來逛完了 這奇特的景觀。

開始要步行下山去吃中餐囉。

這沿途的風景 真的是美

風景景致優美 小溪潺潺 又很多的綠葉與楓葉相襯著 沿途這麼走著 心情分外的輕鬆愉快

 

走吧 走吧 跟我一起去分享這一路的景緻 ‧‧‧‧

小溪潺潺 清澈的溪水


路旁的高樹林~幫我們擋太陽,好涼快阿~~

一路慢慢散步與談心~ 真是愜意,多麼希望時光就可以停留在這裡。

一路上 這是這麼多顏色的森林相伴著。

親愛的 是太開心了 想要高歌一曲嗎 ?

 

裝可愛 裝可愛.....太陽看起來是艷陽高照的樣子,但是其實都是有沒有熱力的太陽 ~

搞怪的兩個人 ~~~~

 

不不不~ 是親愛的 開始要搞怪~倒著走路 開始的五連拍‧‧‧‧‧

 






不知不覺中 跟著大家一起走就到我們中餐的地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