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天氣灰灰陰陰的,帶著點毛毛雨的天氣,我們已經越來越習慣這裡的時差,起床的時間已經越來越晚了。

 

原本今天想要早起床去住的後山晃晃,可以起床時已經是吃早餐的時間,來不及去閱覽這裡的美景了,就出發去晃晃我們今天早上的目的地。

 

瑪莉安斯基是捷克第二大的溫泉小鎮,有著全歐洲最大的拱廊環繞廣場公園史卡尼科維溫泉公園:其包含十字架噴泉長廊及美麗的音樂噴泉。




瑪莉安斯基最經典的溫泉迴廊。

 

音樂噴泉,其實它的原名應該叫做「唱歌噴泉」(Singing Fountain),原因是每隔一小時,噴泉就會展現不同的樣貌,而且噴泉的節奏還配合音樂旋律,讓人覺得噴泉好像在唱歌。

 

 

 

親愛的,怎麼這麼猴急的要硬來的說ㄋㄟ~~~



 

親愛的,不要跟人家說,你是唸到博士的,不然大家都會覺得廿到博士的人真的都怪怪的。

 


 

這溫泉水真的一點都不好喝,像是加了鹽巴的鹹水,讓人喝了一口後,一點都不想要再嘗試第二口了。當地的歐洲人都拿寶特瓶去裝這裡的水,就像是喝平常的水一樣。

 

直徑約15公分 和臉一樣大的溫泉薄餅是卡羅維瓦利的特產,溫泉餅的做法是以麵粉、雞蛋、奶油、膨鬆劑混合的麵糰,加入了當地盛產溫泉水後,再以鐵板煎製而成餅皮,中間夾上香草奶油、巧克力或楓糖等口味,並分有大中小等不同尺寸。外皮酥脆香甜的溫泉餅吃起來有點類似坊間的餅乾「法蘭酥」,只是在脆度上比起法蘭酥更為薄脆,特別因為加上賦予了溫泉水的神效,傳聞容易消化,所以銷路可是相當好,是來訪遊客必買伴手禮。

 

請認明是這家店與這個牌子的溫泉餅的說喔。

在當下大姐買了一個請大家吃,我覺得巧克力的比較好吃,且是有加熱過的真的比較酥酥脆脆的好吃。

他們當地是沒有真空包裝的服務,所以是用鋁薄紙包起來而已,容易受潮。買回台灣後,最好要吃前可以送去烤箱烤一下,比較好ㄔㄛ。

 

 

 

這裡的楓葉真的是多的不得了,親愛的看見兩位大姐玩楓葉玩的的粉開心~

他也來加入陣局的說ㄚ!!!

 

 

這裡的風景與寧靜的感覺真的讓人很想就在此住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