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飯,看起來是一道很簡單的佳餚吧。但是要炒的好吃,粒粒分明也是難的~

蛋炒飯,從小到大,做了很多次,但是做到粒粒分明還是第一次耶~因為今天我第一次嘗試新的作法喔~。

以前的作法都是先爆香蔥,然後炒蛋至半熟後再加入冷飯拌炒,加入醬油再拌炒至勻就可以起鍋了。

但是感覺就是有點ㄦ油油的感覺,於是上網去查資料到底要怎麼做才好吃呢 ? ?

原來蛋跟飯是要一起下鍋炒的說耶,這樣才會讓飯跟蛋是融合在一起的。

我的作法是:首先

 


準備的材料有:

1.肉 2.蔥 3.蛋 4.隔夜的冷飯

 

 

肉切成條狀,蔥切成蔥花,蛋打散。

 

 

重點來囉,把蛋直接跟冷飯掝在一起,讓蛋液可以附著在冷飯上,炒的時候才可以讓蛋香跟飯合在一起的感覺~。

 

 

首先,把肉絲炒熟後,裝盤起來。

之後不放油,就直接把冷飯倒入鍋子裡面炒,慢慢的把冷飯炒開來加熱。

PS上網看是說,因為飯有澱粉可以分解油脂,所以不加油也不會沾鍋子~這是理論是真的耶,因為我的沒有沾鍋喔。

 

 

飯熱了之後,再加入蔥花,炒熟的肉絲條,把這些料都拌炒在一起後,加點鹽巴,醬油,攪勻後,香噴噴的成品就完成囉。

 

 

我的意的作品,首次有粒粒分明的蛋炒飯喔。

 

口味怎麼樣呢?

真的是有粒粒分明的口感,沒有油膩膩的感覺。真好~~

(上上週炒的蛋炒飯,真的很油膩膩~黏黏的感覺,老公還是拚命的說:老婆煮的都好吃)

這肉絲的口感~好像煮湯比較合適的說ㄋㄟ~

第一次嘗試這種作法,不算美味,但是也不算太糟的說啦~

老公回家叫他嘗試一口看看,恩~好像有點ㄦ炒過頭,有點ㄦ過乾。

不過,我忘記放醬油了說啦~所以少了一種醬油的香味

不管怎麼樣,首次新作品,還算成功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