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武陵差一點點就又要跟我擦身而過,還好好天爺有保佑,賞我個好天氣,颱風提早離境了。早上七點從公司出發,將近下午一點才到達武陵,有夠遠的路程~ 上山的途中,因為司機開車的速度太快,發生了小擦撞,還好只是後照鏡撞斷了,沒有什麼大礙。可憐的老公,老早跟他說要吃暈車藥,但是卻不肯~在準備要上山時候才願意吃藥…可惜已經太晚了。上山超級晃的,他暈車暈的要命,要達富野也吃不下中餐了,可能乾瞪眼大家吃飯。中餐後,就準備來去準備去今天的重要行程:觀賞櫻花鉤吻鮭,漫步桃山步道。



在此欣賞櫻花鉤吻鮭,相機無法拍出魚,只能拍出美麗的人們的說啦~哈。

這是單程的的公里數喔:4.3公里,來回共是8.6公里Oh…..My God !!

武陵橋,這是走山的開端了 ~ ~

有同事走到這裡就回去了,因為抱著baby無法走遠。他說:他的目標就是這座武陵橋就已經足夠了。

一路上都是有這樣遮陰涼的樹蔭,而且都是平緩的上坡。老天爺眷顧我,給我個涼爽的陰天。真是太好了~ 不曬黑,又可以吸收芬多精。我愛 ~~

開心,走到了1000公尺的地方了。

 

1500公尺了。

2000公尺,已經走到一半了。

2500公尺

3000公尺,OH……太開心了,這時候已經快要昏倒了

3500公尺,加油 加油 已經快要到達目標囉。

桃山瀑布,已經遠在天邊,近在眼前了。這明明是300公尺而已,不知道是哪個缺德的傢伙,用立可白再前面多畫個1 ,變成1300公尺

就是這裡了,轉個灣,就看到瀑布囉。

 

很美的瀑布吧,且這裡超涼爽低。

站在瀑布底下,超涼爽低,走了兩個多小時,站在這裡我的雞皮疙瘩還是一直爬起來。

 

來回共8.6公尺,走了共四個多小時。有多累呢?看老公躺在沙發椅的表情就知道了。



 

浴室內一些盥洗用品都備有,且還有附贈溫泉面膜的勒。


今天住宿的地方是:武陵富野度假村,我們這間是貴賓套房,好讚喔。這間飯店很舊了,雖然沒有很豪華的建築建設,但是還算是很乾淨

這是房間窗外的風景。贊贊贊 ~

 

這是第二天早上拍飯店的外觀。

這時是早上的八點鐘。太陽超火辣低 ~

這是遊客中心前的鼠尾草喔,不是薰衣草,親愛的自己拍的很滿意的一張。

         

 

原本以為早上八點鐘的活動是有遊園車+當地的志工幫忙解說活動。結果因為我們要趕著10點Check out,下山。 所以只有安排當地的志工阿伯在附近用徒步的方式解說一些景點而已…結果阿伯太多廢話了,我跟親愛的受不了,聽不到10分鐘,我們就決定回去房間補個眠了,等十點的集合出發 ,再現身吧。((我的帽帽就這樣被我遺忘在武陵富野飯店了,應驗了出發前說的話:覺得這次出門,我的帽子應該會被我遺忘帶回家去)

 

 

發現最近超夯的茶花耶。


只覺得開了好久的路程,終於到達我們的第二個目的地,波的農場。專門種植豬籠草的一個食蟲植物館。


招待的豬籠草茶凍飲;花朵裡面的是珠龍草茶凍,外面是香草茶。

老公聽完所有的解說後,他說:原來我們剛剛吸的豬籠草是裝過蜘蛛、蟑螂、蝙蝠等等昆蟲的說耶。ㄜ~~聽他這樣一說,還真是覺得噁心的說ㄋㄟ~~~

 

豬籠草的花朵,他們是用消化液分解掉進去的動物的蛋白質,吸收養分。店家說,曾經吃過猴子,青蛙。猴子耶~這麼大隻,怎麼會掉進去後,爬不出來呢?(我的納悶)

 今天住宿的地點,礁溪冠翔四季飯店。目前是礁溪區最新的一家飯店,超氣派的。

而且我們的房間真的是,超讚的。房間跟浴室是一樣的大~ ~

 

這有溫泉跟冷泉兩個池子,可惜拍完這最後的三張,我們的相機沒有電了所以沒有拍到冷池。這溫泉池就已經夠棒了,所以我們根本就懶的去露天的SPA區。房間內的設施就已經很棒了。第三天的早上,也沒有去走山,就是躲在房間內享受這設施,泡湯的感覺真的很棒耶,真是希望自己的家也可以有這樣的設施。

 

第三天的行程就是草嶺古道的騎腳踏車之行。

原來騎小折,是這麼的累喔,比走路還要累 ~我不喜歡騎小折,好累喔 ~好累喔。

第一次來到這裡騎小折,原來這裡有建很漂亮的隧道讓大家可以遮蔭的騎車,很長的一條隧道,我跟老公說,騎完這隧道後,我就要反折回去了,這個不堅持要其完。沒想到,出了隧道之後就是終點了。ㄟ~~被騙了,終點的觀景平台就是這樣而已。熱死了  ~ ~ ~

這就是興建的騎腳踏車隧道,好像全長是2.6公里的樣子。

這裡的行程結束後,我們就往新竹的方向,經由濱海公路回家去了~結束了三天兩夜的行程。

最後都不免要感嘆一下,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比較快的說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