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的內容為老公筆,真的感謝老天爺的保佑給予的奇蹟,

上二樓這麼高的樓梯摔下來,除了頭破、身體的外傷,保佑我的小A仔平安無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還記得前一晚小T向我說

親愛的我好累喔!!明天下午想請個假回家睡覺休息ㄝ..

幹嘛不請整天ㄚ?

不行啦..明天有貨要出..早上忙完了下午才可以請假..不然大家最近都這麼忙..不好意思再加重大家的負擔

 

因為懷了小A..T已經連續好幾周每晚都間隔2~3個小時就得起來上一次廁所..搞得睡眠不足..

 

不貼心的我都沒聽出小T發出的警訊只跟她說

好吧..妳明天下午就好好休息睡一下囉

 

睡夢中隱約聽到是誰在唱個啊? 大約過了5~6秒才想起..ㄚ是鬧鐘響囉..

在起身按掉鬧中的那一刻....T不在身邊應該是上廁所去囉..

才剛躺下想再賴床一下..突然一聲巨大的聲響....的一聲把我嚇醒..

還在想是櫃子倒了嗎??  會不會壓到小T??

T..T.. 邊喊邊跑向樓下

 

只見到小T躺在客廳的地板上..頭部的周圍散著一大攤的鮮血

T..T..

..怎麼會這樣..我使命的哭喊著

只見小T翻了白眼嘴角吐出了一些白沫

..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這樣..腦中突然閃過一絲不好的念頭

寶貝..不要丟下我一個人ㄚ..我不要一個人ㄚ

寶貝有沒有在呼吸ㄚ?? 在納悶的同時我邊伸手靠近寶貝的鼻子..

不知是太緊張還是..怎麼好像沒有呼吸ㄚ!? 天ㄚ要怎麼做人工呼吸ㄚ..

突然..我聽到了打呼的聲音..還好小T在呼吸了

 

拿起手機撥了119..

喂喂喂..這裡是光復路一段XXX..我太太跌倒了..頭留了好多血..她昏過去了還翻白眼快點..快一點派救護車來ㄚ快一點....快一點ㄚ還依稀記得我是邊哭邊喊得叫了救護車..

先生..你不要緊張..傷患有呼吸嗎?

..我太太頭流了好多血..你們快點派救護車來

先生..傷患除了頭部還有哪裡有明顯傷口嗎?

沒有..沒有..快一點..快一點派救護車來我幾近歇斯底里的吶喊著

 

掛了電話後..我不斷的喊著T…T..妳醒醒ㄚ

因不知小T的頸部是否有受傷,我只能輕輕的扶起小T的頭將一條毛巾墊在她的頭下,就在移開雙手的那一瞬間,我完全傻眼..我的雙手滿滿的都是鮮血..就在哪一刻我完完全全的崩潰了..

T…T..妳醒醒ㄚ..不要丟下我一個人ㄚ

T突然醒了過來..緊閉著雙眼皺著眉頭..我知道她非常的疼痛..

我不斷的哭喊著寶貝..寶貝..妳嚇死我了..忍耐一下..救護車快來了

 

我又再打了一次119

..我這裡是光復路一段XXX..你們的救護車到底來了沒ㄚ??..快一點ㄚ..我太太一直在流血ㄚ…. 我使命的對著電話怒吼著

先生..救護車已經在路上了..你再稍等一下

 

掛了電話之後..想起我們這邊是在一條小巷裡..必須下去跟警衛說要引導救護車進來

 

T的雙腳正好頂著大門..

寶貝..你要一下你的腳步然我出不去ㄚ

不知小T是否能聽見我說話..不過他的雙腳變得沒那麼僵硬了

寶貝..你等我一下..不要亂動喔..妳受傷了

我飛奔下樓衝到巷口,向正在指揮交通的警衛說: ㄚ伯,我太太受傷了我叫了救護車,待會兒請妳帶救護人員上來一說完立刻又狂奔上樓

 

從第一次打119到現在大約過了有8分鐘,還是沒聽到救護車的聲音,於是我又打了第三次的119..

[..你們的救護車到底來了沒ㄚ..XO#@..到底還要多久啊?]我已經失控的怒吼著

[先生..我們的救護車已經到你們警衛室了]

[警衛室??..連救護的聲音都沒聽到..到底來了沒ㄚ??]

才一說完,電梯的門就開了..

 

[你們小心一點..我太太從樓梯上跌下來..不知道有沒有傷到頸椎?..還有她懷孕四個半月了]

急救人員開始替小T觀察傷勢,用生理食鹽水沖洗傷口..

天ㄋㄚT得頭破了好大一個傷口喔..上了單架後的小T看起來好痛苦喔..

 

在救護車上,急救人員替小T接上血壓心跳監測器

[小姐,小姐妳怎麼跌倒的?]

T不發一語及深鎖著眉頭,看起來痛苦極了

[小姐,小姐..妳是滑倒嗎?]

[不知道..]T極為虛弱的回答著

[小姐,小姐..妳是昏倒才跌倒的嗎?]

[......]

 

就在快到馬偕急診室前,這位天兵的醫護人員硬是要幫小T包扎傷口..天ㄚ..在第一時間不處理卻在要到急診室前才要包紮..T痛苦的發出[....]

[先生,急診室快到了..你不要再動我太太了拉]

[先生,你不要緊張,我幫她包一下嘛!!]

T不斷的說[好痛..好痛]

[先生你不要再動我太太了拉..]

不知是他一直包不好還是我大聲喝止,他終於停直翻動小T

 

到了急診室後,我被要求先去掛號

[先生,患者的健保卡]

天ㄚ..我的雙手抖到拿不出健保卡

 

[小姐,醫生ㄋㄟ? 怎麼沒有人啊?]

[先生,你不要急,我們先建檔]

挖哩勒..還先建檔ㄌㄟ…….XO@#$%

 

當小T被推到外科急診室時,醫生正在為另一名傷患做縫合..

天ㄚT一定很痛苦..怎麼沒有另一位醫生ㄚ??

 

這時一名護士小姐出現了,在她幫小T看過傷口後說:[我要幫她把傷口周圍的頭髮剃掉喔]

當剃刀碰到小T頭皮的那一刻,小T嗚的一聲直說:[好痛..好痛]

天ㄋㄚ..鮮血不斷的從傷口冒出..頭皮軟的像水餃皮一般的隨著剃刀左右晃動

[寶貝....不痛不痛再忍耐一下就好囉]

 

[先生,你要不要先去把手上的血洗乾淨]

被護士這麼一說我才回過神來看著自己滿是血漬的雙手..

 

看著醫生替著小T一針一針的縫著傷口,我的眼淚不斷的滴了下來

[寶貝....不痛不痛再忍耐一下就好囉]

[快好了..快好了..再忍耐一下]

 

在縫合結束後醫生告知在如此強大的撞擊下外傷是小事,該擔心的是會不會顱內出血..

[你們要考慮一下,要不要做腦部斷層掃描? 但是孩子可能會受到嚴重的影響]

天ㄋㄚ..怎麼會這樣!! 那一刻終於明白電視裡常看到的不知所措是啥感覺..

[不要..我不要..]T邊說邊流下眼淚  (事後小T說那時根本就沒意識..母性果真是很堅強的)

不知如何是好的我撥了通電話給我的大舅子,也就是小T的哥哥

[什麼??怎麼會這樣..等我我馬上過去]

 

後來醫生看我也不知如何是好,於是對我說:[可以先在急診室內觀察看看病人的回復狀況,若是開始有嘔吐不止的情況,就一定要進行檢查]

那一刻,腦中一片空白的我只是呆呆的站在小T身旁不發一語..

 

30分鐘後,急診室的門口出現了小T的哥哥及媽媽的身影..

媽媽的臉色看起來十分驚恐與蒼白

[美玲現在狀況如何?]

[沒有嘔吐的跡象,應該還ok..不過醫生說要觀察一段時間]我回答得像是小朋友被審問時心裡慌慌的並不肯定答案一般

[那小孩ㄋㄟ?]

[..不知道ㄝ..還沒做檢查]

[有沒有出血或出水?]

[..沒有]

[那小孩應該沒事啦!!]

[..應該沒事]我附和著媽媽的結論,但心中其實慌恐急了..

[那美玲現在意識清醒嗎?]

[應該清醒..剛剛她還可以回答我她們公司的電話號碼跟她同事的分機]這是目前我唯一可以確定的一件事

 

後來小T的姐姐與姊夫也來了..

有著家人的陪伴..今早那令人快窒息的恐懼感也稍稍的舒緩了一些..

 

約莫6點左右,因考慮到家人都在中壢要照顧小T的話還是轉回中壢較為方便。簽了轉院同意書,叫來了救護車將小T送回中壢的醫院。

 

在開車回中壢的路上,腦中一片空白就像是暫時失去意識一般,怎麼回到中壢的,自己都不清楚。

 

在壢新醫院急診室裡,告知醫生小T目前已懷孕四個半個後,在小T狀況許可之下到了婦產科會診..

 

當影幕上顯示寶寶心跳正常,位置正常的那一刻..兩行淚瞬間從小T的眼眶中流了下來..這是今天飽受疼痛的小T第一次哭得如此傷心..果然她一直都很擔心著小A..雖然她嘴裡都不說..

 

安排了住院觀察後,我那失去方向的心,總算找到了它原來的位置..

望著小T,心裡一陣陣的痠痛..好心疼我的小T!!

 

在接下來的幾周,我開始變得很神經質..一點點聲音就會驚醒!!絕對不讓小T離開視線之外..

人的一生,這樣讓人屁滾尿流的驚嚇真的一次就夠了..還好心臟還年輕..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