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50g 葡萄糖的檢測沒過之後,每天的早餐就是全麥土司+無糖豆漿一杯。

 

今天進行100克 葡萄糖耐量性試驗檢,

這個檢驗先空腹八小時,必須要抽四次血,每小時一次,如果第二次沒通過,就要被判定患得『妊娠糖尿病』!!!就要被醫院嚴格控制飲食,嚴重者就要定期注射胰島素,而且『妊娠糖尿病』的孕婦,未來有50%會變成糖尿病,肚內的寶寶也會容易變成巨嬰難產,出生低血糖及低血鈣,
我很沮喪外,也不能相信,沒家族糖尿病史、也沒暴飲暴食,為什麼我會有患得『妊娠糖尿病』的可能性??

這幾天看到有個媽咪的bolg表示著::
『我最難過的是因為我的不注意貪吃,
害寶寶在出生後每隔一小時就要驗血糖一次,穩定後才改成8小時扎一次,
這是每個有妊娠糖尿病的媽媽都會面臨到的也最難過的事吧,
寶寶還這麼小,就連身為媽咪的我一天扎七次我都受不住了,
更何況是剛出生的寶寶?!卻要扎的比我還多,一想到這我就心疼的好想哭呢!

 

掛號費:180元+複檢費用:50元。

今天七點半一大早就起床,想要早點結束這四個小時的抽血。

我肚子好餓阿,昨天晚上就是沒吃飽的狀態了。

第一針是空腹時抽的血,護士是打軟管進去,然後黏在手上,這樣就不用扎四針。

<心裡好開心阿,原本想說天阿,要打四針耶,可是面對這樣軟管的情況下,我也擔心,因為我很容易就跑針了~最後果真應驗了我的擔心,還要多扎一針>

打完第一針後就要開始喝噁心的糖水了。

上次50g 喝了兩杯的糖水都快要吐了,這次是Double,四杯。

喝了第三杯已經快要不行了。好噁心的說喔。

喝完之後每一個小時都要抽一次。

第一次抽完血,就在醫院的附近走走,因為聽說運動是可以降血糖的說嘛!!!

第二次抽血的時候,就不是很順利了,看著護士在軟管那兒,針差下去又拔出來,來來回回好幾次,最終終於順利的抽出血。

抽完血後,我們就散步回我娘家去休息,慢慢走回家只需要15min 離家裡近真的很方便的說ㄚ。

這時可以感覺到小A仔在踢踢踢,他應該覺得很不爽吧。肚子很餓,又不可以吃東西,連水都不可以喝。可是,小A仔的媽、我整個人不舒服,甜的噁心,想吐。

第三次抽血時,這時更不順利了,針扎了軟管後,血都抽不出來了,最後小姐只好把軟管拿掉,直接接著針筒的地方。

可是因為血都凝固了,所以針必須要拔掉了,就是說我第四針需要改地方扎針了。

喝糖水已經夠噁心了,還要再多打一針,眼淚超想掉下來滴。

剩下一小時,有夠累的,根本就已經不想要散步降血糖了。

 

1215分,又再手上扎了一針,終於結束了今天的檢測。

最後變成,肚子好餓可是卻一點食慾都沒有,因為喝了糖水整個人都超不舒服的。

 

原本計畫,檢測完後要去小星買我的黑之麻抹茶拿鐵飲料,現在因為小A仔有過大的現象,一切都中止了。

 

檢測過後兩天,如果有問題,小姐就會打電話通知妳,請妳再回來。

如果沒有接到電話,那就是好消息了。

希望我是沒有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