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病毒發威…小的妹妹感冒就傳給哥哥,然後就是我家的A仔中獎。猛流鼻水+酷酷嫂…喉嚨有痰。

家裡剛好有水梨~那就來做冰糖燉梨止咳化痰的良方阿~~

DSC05377.jpg

這時可是早上凌晨六點,不是晚上六點阿~

因為要上班,所以就一大早爬起來燉這個~還好是東西弄完後,可以丟進電鍋裡燉就好…就可以回去睡回籠覺了。

 = = = =

配料:

水梨一顆

適量的冰糖

 做法:

  1. 先把水梨皮削掉(皮不要丟掉,重點就是皮跟水梨要一起燉煮)
  2. 再用湯匙把中間的殻挖掉
  3. 放點冰糖與水在中間
  4. 外鍋放進三杯水跳起既可。

= = = = = = = = = = = = ==

 

DSC05374.JPG

不要看小小的一支湯匙,其實還蠻好挖起來滴 ~ ~

DSC05375.JPG

皮留下來一起燉煮

DSC05379.JPG

冰糖其實真的不用加太多~我這樣一湯匙煮起來後超甜的說耶~~

 

DSC05381.JPG

三杯水後跳起,水梨就變的非常的軟爛~~~不過重點是喝那個湯~非常豬頭的我~忘了要放一點點水一起煮的說拉~所以水份沒有非常的多,但是水梨肉也還是可以吃嚕~沒有煮過的水梨屬於涼性的,但是煮過後就變成溫補…

原本我是想說燉個冰糖水梨,家裡三個小朋友都可以吃,結果沒想到…只有我家的A仔賞臉吃而已,(這個我之前有做過給他吃),妹妹跟宥宥一點都不愛~~~~~~不過,這個我覺得倒是還蠻好用的~A仔吃過後,化痰的速度還蠻快滴~

天然的食補真的比吃藥好多了~ ~真的很不愛給A仔吃西藥的說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