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4M11D(2011/08/25) –第二次去葡萄滕牙醫看診。

原本是很想拍下過程滴,可是一進門就看到標示進入此門後,禁止拍攝。只好做罷…

這天醫生看診的目的有二.1.拍照門牙的神經生長的狀況,評估是否要做暫時性的填補2.看看爸爸媽媽是否有好好的幫小朋友刷牙。

 

小朋友怎麼會乖乖的讓你拍牙齒的x光片呢?兒童牙醫就是有兒童牙醫的設備,他們有個小小朋友專用的擔架,先把小朋友包起來後,再黏起來…這樣就無法掙脫。

A仔看到我只會哭的更大聲,所以這個過程都是由爸爸陪同,我退在門口邊邊看…

A仔被綁上去,真的是哭的極為犀利,超級生氣的大哭…聽了眼淚都快要掉下來,好心疼阿。

拍了x光片後,醫生就做了暫時性的填補,目的只是為了不要讓牙齒蛀的更利害,但是這個一定會掉落,掉落也沒關係,爸爸媽媽就是仍努力的幫小朋友刷牙…。

填補完後,醫生人很好的又幫A仔塗氟,不過下次就需要收費用了。

一進行完療程,馬上就把A仔鬆綁抱起來…不過他也一下子就忘記了,然後就不哭了。

醫生看了x光片說,這兩顆門牙應該是無法保住,將來到了可以做醫療的年紀時候(約三四歲吧),再看看要怎麼進行,但是現階段就是要好好的刷牙保健,保護其他的牙齒。

後來這點行為,真的要讚賞一下A仔,醫生拿了一張貼紙給A仔,A仔收下後就會跟醫生說謝謝。後來醫生要給他第二張貼紙,A仔收下後,就把第一張貼紙要還給醫生,醫生說:這兩張都給你。A仔把兩張都收下後,還是伸了一隻手出去,硬是要把一張貼紙還給醫生。我們跟他說這兩張都是要給你的,他不聽還是硬要給醫生。醫生收回後,再拿另外一張要給A仔,A仔就說:不要…。當下他正努力的玩他的第一張貼紙,我們就問他說:你是只要一張貼紙就好了嗎?A仔說:是…

真是乖乖~不貪心的小孩~乖乖乖。

說給同是聽,她說要是她,她當下一定會覺得好驕傲喔~真是不貪心的乖小孩。

 

預約了下一次10月份再次看診…….看牙醫不只是小朋友難過,連大人看了都很難過的說阿~~~~

DSC058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