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仔的阿公、阿嬤這週上來看醫生 ,剛好碰上是A仔的雙滿月,也就這麼順理陳章在這時候安排滿月酒囉。

 

今天的地點安排萬芳海鮮餐廳。

雖然說他的地點環境不是很優((恩,可是說是有點小髒),但是他的菜色卻是深得我們的心~尤其是他的龍蝦三明治,超好吃低。這一道菜是需要事先預訂才有。

阿~ 今天~還有我媽媽自己親自煮的雞酒拉。珮琦說,好濃的酒,吃到都可以醉囉~我媽就是這樣喜歡重口味 !!!

今天的菜色超豐富 ~有特別吩咐老闆娘,要幫我配好一點的菜色喔。

只有三桌熱鬧~熱鬧。

今天是滿月酒,但是外面卻是非常非常的大雨~簡直就像是倒水一樣。

我們結婚與補請都遇上颱風天,下大雨。

A仔滿月當天,他爸爸在送滿月油飯也是下雨天。

今天雙滿月 ,請滿月酒,怎麼也是大雨天呢?!

 

王小騰小朋友,你有進步喔。

珮琦阿姨幫你拍照時,還會看鏡頭,不錯喔。

阿公阿嬤抱著宥宥,笑的都合不攏嘴了。

宥宥超級喜歡Asper姑丈,看到姑丈還會自動的黏上去說要抱抱。

今天是A仔出生到現在第一次外出吃飯

他超配合,吃飯的途中都沒有鬧脾氣,只有一次肚子餓,有點一ㄧㄚㄚ的,餵他ㄋㄟㄋㄟ後,他又安安靜靜的陪著大家吃飯。超感動的說啦那代表著以後帶著A仔出門吃飯都沒有問題的說囉。

 

PS.今天A仔要感謝珮琦阿姨全程幫忙拍照的說喔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餵ㄋㄟㄋㄟ,發現A仔都會有意無意的自己去握著ㄋㄟㄋㄟ瓶‧‧‧

~ 阿婆平常有教喔!!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仔竟然會地方睡覺?

A仔還沒有滿三個月的說耶,

老公去印度參加會議三天,所以打算回娘家住幾天。

沒想到第一天的晚上就已經不行了‧‧‧

九點多請娘先幫我帶著A仔,我要製作他明天的便當‧‧

沒多久就聽到我娘抱著A仔上來說:他可能覺得不是媽媽抱的他,味道不一樣,所以哭的很大聲‧‧‧‧((A仔真的是極致用力的大哭‧‧‧))

我就抱起來哄,可是左抱右抱,他都哭的很大聲且是很淒厲的大哭‧‧‧

雖然我們在埔心家時,晚上他也會無原因的大哭,但是都沒有哭的這麼兇…

抱著他走上走下都一樣,最後媽媽跟爸爸問我說:他是不是認地方?

恩‧‧‧‧我覺得好像是的說耶。

馬上就請我哥火速的送我回埔心‧‧

回到家後,馬上就平靜了‧‧‧‧

抱著哄一會就睡著了‧‧‧

白天明明就是一樣待在阿婆的家,由阿婆照顧你‧‧‧

親愛的小A仔,你是會不同的時間就待在不同的地方嗎?還是會認地方的味道不一樣了呢?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仔看到我拿相機,眼睛真的就會不自覺的飄過來看著鏡頭~ ~還裝可愛的說哩。

哇~好可愛好可愛的說喔,我的寶貝兒子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幫仔仔洗澡,他都會哭哭‧‧‧

舅舅幫他洗澡,他就是對著舅舅傻笑‧‧‧

需要多多練習幫他洗澡的說囉~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書上有寫:

嬰兒早期玩耍最重要的項目之一,即看手與玩手。

嬰兒會反射性地吸吮拳頭或手指而得到手與口的雙重滿足。

玩弄雙手對嬰兒來說有其重要意義,它是一種自我引導的活動,操練各種距離、外觀、體積大小。揮打玩具等重複動作更可幫助嬰兒發展記憶能力。

寶寶的第三個月中父母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束縛了寶寶雙手的自由,更無須戴手套。

 

 

我家的A仔大約在上週的時候就已經會開始吃他自己的手手了,因為怕指甲會刮傷他的臉,所以都有用手套帶起來,A仔又愛吃手手,所以手套常常被啃的溼答答的~ 但是都沒有拍到此照片,終於在今天一大清早時被我拍到了,哈哈!!

開始要啃雞腿了喔~~~

 

啃的渾然忘我‧‧‧‧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天早上A仔又是五點多就已經起床,睜大眼睛了~跟他玩的很久之後,想說讓他趴著,從不同的角度來看看這花花世界。

 

 

A仔好像也喜歡從這角度看世界,眼睛笑的都不見了。

他已經會開始吃自己的手手和喜歡舔東西,我讓他趴在我胸前抱著他時,他都會亂舔我的衣服,所以他應該也是很想要嘗試去舔這被子的味道吧~。

 

雖然說喝母奶的寶寶,大便的次數就會變的很不規則,也有人的寶寶是十多天沒有大便,但是都會有排氣,這都是正常的現象。雖然知道這道理,但是做媽媽的我還是不放心,A仔仔終於在第八天的今天大便了,不然我就真的要再帶a仔去看醫生了。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有了A仔後,沒有一天是睡到自然醒的。自然醒這三個字離我生活好遙遠。

A仔的作息偏偏又是日夜顛倒型的,每天晚上我都陪他奮戰,白天的時候跟著他一起睡覺。既使白天讓他少睡覺,他晚上還是一樣的難以入眠?還好現仍是產假期間,白天回媽媽家補眠。到底應該要怎麼樣可以讓寶寶睡晚上睡好眠呢?

 

雖然現在的睡眠嚴重不足很辛苦,可是每次望著A仔都覺得好幸福喔

把小小的他抱在手上時,讓他趴在胸前安撫他的時候,都覺得好幸福‧‧‧

很珍惜  現在他仍是小小的時光,將來等他長大了,他才不跟妳ㄋㄟ~~~   

恩,不滿兩個的他,看起來好像有四個月的大喔~~抱起來真的很有份量ㄋㄟ~~~

可是他哭不停的時候,真的還蠻惡魔的說。

自覺自己的休養還算挺好,既使不管在多想要睡覺的狀況下安撫他,從來沒有兇過他。

希望自己上班後也可以仍然保有這樣的修養帶小孩吧~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時是凌晨的四點左右,這小子可是有精神的起床了,我的天ㄚ~~我超想要睡覺滴。

陪著A仔一起玩,瞧他笑的可是很開心的樣子。


 A仔好嚴肅的表情喔,那天瞪他爸爸罵他時的眼神,不知道是不是比這眼神還要犀利呢?


 A仔最喜歡的睡覺姿勢與方向。

一開始就沒有把手給綁起來的習慣,等我們開始試著要去綁他,看看可否讓他好眠,已經來不及了,他會超級生氣的要把手掙開來、且用盡他吃奶的力量瘋狂的大哭。我們就只能順著他的意思,配合他的作息時間了。


 

 A仔很喜歡把頭仰的高高的往天花板的方向盯著看~都不知道他再看什麼?且還會不自覺得自己傻傻的笑 ~


 A仔最喜歡的表情,他老是喜歡把嘴縮成一小圈的樣子~好可愛~好可愛阿!!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小朋友的正常的發展是什麼時候會開始抓著爸爸媽媽的手?

只知道我家的小A仔已經可以握著大人的手,且非常的有力氣

被握著的感覺 ~ ~覺得好幸福的說喔



A仔仔會看鏡頭在那兒喔。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仔在滿44天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可以逗笑他。雖然不是每次都成功啦~但是看他的模樣,好像已經開始似懂非懂的了解人家在跟他玩 ~他也覺得很開心~最開始是外婆叫他說:你叫陳睿騏,叫小A仔仔。讓他認識他的名字。後來我每次跟他說,你叫陳睿騏,叫小A仔仔,他就會開心的跟著你回應~好像了解是人家在叫他的名字。有時候餵完ㄋㄟㄋㄟ,他也會對著妳露出很開心的笑容。 他也很喜歡洗澡 ,因為每次舅舅幫他洗澡時,他都會望著他的舅舅傻傻的笑~((不要這樣就愛上舅舅了呦~)。

 

 

這天,我叫老公念故事書給他聽聽。

A仔在我肚子裡的時候,爸爸每次念故事書給他聽,他都會有胎動。

好像很開心爸爸唸書給他聽,這件事情說給同事聽,同事開玩笑說:那是叫爸爸安靜啦,說我想要睡覺了‧‧‧‧哈哈

結果A仔也很聰明的知道爸爸的聲音在後面。


 

A仔很努力的把頭往後仰瞧爸爸念故事書給他聽‧‧‧他應該很愛爸爸的聲音吧((還有未見過本人只聽過爸爸聲音的小姐,以為爸爸是廣播主持人ㄋㄟ))。


Asper爸爸說要教他吐舌頭這麼遊戲~ 兩父子就這麼相望笑笑~ ~



不知道是什麼習俗,說小朋友小的時候不要親他,不然小朋友會不順利~所以老公就只有望著兒子嘟著嘴巴給他飛飛吻,小睿騏也就這麼收到愛的親親笑的這麼開心…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仔最喜歡趴在人的身上睡覺 ~

且聰明的他還知道高度不夠,睡的不舒服,自己就手墊在下面,調整自己喜歡個高度睡覺。

真是聰明的小傢伙ㄋㄟ~~~~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滿月當天由於他爸爸忙於送滿月禮~所以我們就選在滿月隔天的早上幫他剃髮囉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0/5/14  A仔滿月的說囉。

依照娘說的習俗,洗澡時要放進石頭,代表給他膽量。

這天幫他洗澡的不是他的爹與娘,而是他的舅舅的說啦 ~

A仔乖乖喔認真長大喔 ~ ~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