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又到了婆婆要上來看醫生的日子了。

通常婆婆都是週六上來~待到下個週三,看完醫生後,老公就載婆婆去搭飛機回台東。

這周六因為是農曆初一 ,婆婆很堅持的要在台東拜拜,周日再北上 ,所以跟婆婆有會到面的時間真的不長。

上一次婆婆上來,因為我要上課,所以那天的中餐是妹妹去買便當。結果,婆婆一直嫌超級難吃~很難吃

直到晚上我回家婆婆也還一直唸給我聽( 哈哈...)

這一次上來,當然是媳婦要準備中餐的說囉(可是 我總是當人的二廚 當第一的大廚真的是十隻手指頭都屬的完。

這禮拜天九點就爬起床了,趕到埔心市場去買東西,原來這裡的市場是晚上的夜市喔~第一次看到白天市場的景象。手腳很快的買了些需要的東西,還有我們跟姐姐的早餐後~就衝回家去了。

吃完早餐,大約10點半親愛的就開車出門準備要去接婆婆與公公~~

姐姐昨天有說,因為她今天要備課與出考卷的試題,所以無法幫忙用,但是因為婆婆家的味道 還是她比較熟悉,所以有跟她說 東西我都會弄好 但是味道可能需要她幫忙調味。

就這樣的 我從10點半多開始準備..........我們準備今天的中餐要煮:1香煎白帶魚 2.蝦仁炒蛋 3.三杯魷魚嘴 4.炒波菜 5. 蒜頭葛粒湯。飯後的水果: 甜柿 +蓮霧 (前一天已經買好了說囉)

雖然看起來都像是平常的家常菜而已,可是光是準備這些菜的前置作業與做飯的時間 就花了我一天早上的時間。等親愛的接到婆婆後 就開始炒菜 ~~到最後吃完午餐 ,弄好水果~ 收拾好善後,可以午睡已經是兩點了 。

看似簡單的東西 等自己跳下去實際作的時候 就會發現其實也還蠻難的且是學問阿。

這次,婆婆上來,看的出來氣色好很多,希望可以這樣的持續著。

我自己可以感覺得出來,我已經可以慢慢的習慣這個家庭了,果然我的適應調適期是三個月以上的....

老公他總是說:妳的生活方式又沒有改變太大?妳又不是像妳大嫂這樣生活上的大改變,妳還需要適應嗎?

哎~跟你說了~可是你總不會懂得說啦~等將來俞瑾出嫁了 你再問她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