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覺得胎動的不是很明顯,感覺小小A仔有動,但是動的很微弱,不像之前踢的很大力的胎動,心裡很忐忑不安,決定今天下班後去看醫生。

掛完號後,小姐叫我們直接上三樓去待產室,要測BABY的心跳,<心裡想:有這麼嚴重還要測心跳喔,心情很不安ㄋㄟ>,護士就把測BABY的聽診器放在我的大肚皮上尋找他心跳的位置,因為不足月,所以不是很好測,最後終於找到定位,不過護士說要測20-30分鐘。之後給我一個按鈕,BABY有胎動的時候,就要按一下,記錄。聽著小A仔有心跳的聲音,好放心喔。

我跟Asper說,跟小A仔說說話,叫他要動動動。

Asper就開始跟小A仔對話,說著他每天都要說的話:小A仔,爸爸媽媽都很愛你喔,你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喔。你媽媽叫我跟你說:你自己要帶財庫來喔。因為這幾天你都不太有胎動的感覺,所以爸爸媽媽帶你來看醫生檢查喔。你要動一下,讓媽媽感覺到你的存在阿~ ~

說完後,這時還是沒有啥反應。Asper繼續跟他說話。

Asper繼續說:阿~ 你是不是生爸爸的氣了?爸爸都說要念故事書給你聽,但是都黃牛沒有唸給你聽,對不起啦。今天爸爸一定會念故事書給你聽的。

這是說完有反應了優~ A仔有胎動的反應了喔。

原來小小A仔是不高興他的爸爸每次都給他黃牛?

之後陸陸續續的有一些些輕微的胎動~ ~

測完了心跳之後,就去給醫生檢查。

醫生跟護士都說:飯後一小時內,只要有兩次的胎動,不論大力小力都是OK滴。

看小A仔胎動的紀錄,看起來他是很良好的。子宮沒有收縮的太大力,不會有早產的現象。

心上的大石放下。

但是,超音波掃描時,赫然發現,A仔以飛快的速度成長著。

體重:1600公克,是31周的大小。

才兩週的時間,長大500公克,且還超出我懷孕29週的大小了。

A仔有超大兩週的現象了 >_<”””蝦咪,太誇張了

上次50G 的葡萄糖沒過後,對於飲食更是嚴格的控制。

每天早上都是吃全麥土司+無糖的豆漿。半糖飲料、甜點、地瓜全部都不碰。飯、我本來就吃不多。怎麼他反而暴增長大?

我跟醫生說:上次50G 的葡萄糖沒過ㄋㄟ~明天要驗100G 的葡萄糖。

醫生說:那不用等報告出來,妳需要先飲食的控制,因為寶寶長太大了。含糖飲飲料,餅乾都不要吃。澱粉類要更減少,最好是吃五穀米,不要吃白飯。

問醫生:那是不是水果吃太多了呢?

醫生說:現在的水果得甜度都很高,所以也都需要控制著。

問醫生:可是我吃的水果,蘋果、蕃茄、芭樂、都是熱量比較低的水果。最近有吃蓮霧。

醫生說:現在水果的甜度都是以前甜度的10倍以上囉。

 

我一直認為自己沒有像孕婦一樣吃很多的東西,三餐正常,下午餓就吃水果居多,晚上也不吃宵夜了,竟然還這樣體重直直升,這週還更嚴格的控管吃的東西,結果小A仔還突然暴增大。老公也覺得我吃很多東西,真的覺得很委屈~我明明就沒有,可是體重就是增的很快ㄇㄟ ~

老公說:我都自以為吃很多自己為健康的東西,像水果我就吃太多了。

~孕婦不是應該吃的很自由自在嗎?

委屈的我,易胖體質的我,除了吃的東西要慎選,現在連水果都要控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