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是打算要六個月後再A仔副食品。

可是我媽整天都在我旁邊唸說,A仔很想要吃東西 ~ ~大人在吃東西的時候,A仔都會要伸手抓東西。所以我就提前的給他吃了副食品。

先從蘋果泥開始吧 ~

【其實我有點兒擔心 先給有味道的食物 那後來給米糊 沒有味道 他會吃嗎?不過後來一切都說明我的擔心是多餘】

先把蘋果煮一會再悶個兩分鐘左右,目的:可以防止氧化變色 + 降低過敏源。

對於水果是否要煮過有兩派的說法,有人主張:煮過後,就破壞了他的營養。有人主張:要煮過可以殺菌且降低過敏源。ㄣ~沒有一定的對錯,主要是看媽媽可以接受哪種說法囉。

我是主張百歲醫生的說法,剛剛開始BABY的食物都是要打成泥狀。

登登登登~ 漂亮的成品出現囉。這水煮過,冰過後顏色真的還是一樣的漂亮喔。

好了 ~來看看A仔喜歡這味道嗎?

 

A仔對於我手裡的東西是很好奇?《恩~ 嘛麻道底想要給我吃什麼呢?》

《來來來,讓我嚐嚐是什麼味道?》

《恩,味道不太好吃的樣子》

他吃了第一口時是用〝吐〞的全部都吐出來了…小朋友的自然反應會用舌頭頂碰到的異物,多吃幾口 他就會慢慢的吞嚥進去了。

《恩‧‧嘛麻還要再吃…》

《恩‧‧好吧,我再嚐試看看》

《恩…咬咬看…》

《恩…味道好像還不錯》

《恩…好好吃喔,真開心…》

最喜歡看到這兩張A仔好滿意、好滿足的表情喔 ~ ~

 

餵食A仔的時候,他都會很喜歡要亂抓我的碗跟湯匙~

最後他就不認真了~ ~反正現階段吃多少不是重點,吃多少算多少。

且第一次接觸ㄋㄟㄋㄟ以外的食物表現,我給他100分了,表現優良。除了前幾口是吐出or 從嘴角流出之外,後來他都還挺愛吃的。

30ml 他就已經吃掉了20ml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