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要幫A仔戒夜奶,可是當半夜他哭的時候,自己就會不由自主的掏出ㄋㄟㄋㄟ來給他,有時候是真的想要睡覺阿~~一直沒有成功。可是看著兒子的牙齒真的很想要幫他戒掉夜奶的習慣~

 

(7/5 跨7/6 )戒夜奶的第一天:

10點半入睡,今天我全程陪睡,所以12點時候沒有醒來…

第一次醒來:半夜3點,開始哭了…不給ㄋㄟ~A仔開始大哭,我也只是拍拍他屁股,沒有說話,哭聲就開始越來越大了~依照他的個性,不能抱起來哄,他只會扭來扭去,更慘。

不到10分鐘,老公就開始發飆了…站起來大罵A仔:不要睡了~起來~起來~大家都不要睡了…………。

A仔只有哭的更大聲而已…

後來哭聲停了,原以為要睡著了,可是他好像想到ㄋㄟㄋㄟ就哭一下,想到就哭一下…斷斷續續的哭…。

持續了一個小時,已經四點了…塞ㄋㄟ給他,還沒有喝到兩口,他馬上就睡著了~~~

第二次醒來,六點多了,我想說是早上了~所以就直接給ㄋㄟ~~

第三次醒來,我要上班,七點多了,直接弄醒抱回娘家,衝去上班了。

早上老公極度沒睡好的狀態下,不敢讓他送A仔回娘家,我就直接把A仔送回娘家了~~~

Ps.粘人的A仔,媽媽沒有刷牙洗臉就上班了說ㄋㄟ~~~~~~~~~

 

(7/6跨7/7)第二天:

因為前一晚的睡眠不足,我媽說A仔中午很好睡喔~11點多睡到下午2點左右…恩~真的很好睡的說ㄋㄟ。

這天晚上10點就哄睡…還是一樣ㄋㄟ睡…

第一次醒來:12點,拍拍屁股,讓他躺在我的肚子上睡覺。

第二次醒來:1點時候…沒有ㄋㄟㄋㄟ…開始大哭…面對他的哭,其實我真的很質疑我自己幹嘛一定要戒夜奶?給他ㄋㄟ就好了說阿,我真也很愛他要ㄋㄟㄋㄟ的親暱感,我也好捨不得要捨棄這樣個fu心很很掙扎…可是,想想他的蛀牙,且從小到現在都沒有overnight過,他睡的也很辛苦…只好心一狠,讓他繼續哭,他一直翻過我的衣服,且伸手進去抓ㄋㄟ,好想放手給他喝,可是還是努力的壓注ㄋㄟㄋㄟ。

哭的過程中,不斷的塞奶嘴or水杯給他…他也很好笑,我拿水杯給他,他還會愣住看,然後喝喝水,喝完後繼續大哭…就這樣哭了1小時又10分鐘,他累了躺在我的肚子上就睡著了。

第三次醒來:早上六點了,給ㄋㄟ~喝不到兩口就睡著了~且超熟睡…我上班的時候,他竟然還睡的很熟,哇~看來戒夜奶好像真的可以幫助睡眠。

早上老公打電話來,口氣就超不爽了(他嚴重睡眠不足)…跟我吵架…說我戒夜奶的方式很好笑…哪有人這麼極端直接不給ㄋㄟ~且不挑選假日,連我小姑都說在三樓聽的很清楚A仔的哭聲,鄰居都聽的到吧。

戒夜奶又不是兩天就會成功的事情,假日戒奶,那周一他就可以OVERNIGHT了嗎?除非小人真的很好哄,但是A仔的個性這個倔強,並非一兩天就會成功了,如果真的是這樣兩天成功,那真的是我賺到了~

PS 老公說A仔今天醒來看不到我,哭了很傷心,老公不理後大約15分鐘就轉回假哭+叫媽媽,找爸爸抱抱。拖著我的睡衣不肯放,他好像查理布朗的好朋友─奈勒斯(拖著毛毯到處走),老公只好帶著我的睡衣抱A仔回我娘家去。聽了,好心疼阿~~~

不知道…嚴重睡眠不足的我+不支持我的老公,希望今天晚上可以繼續奮戰。

(7/7跨7/8) 第三天 :

小朋友真的是每天精力旺盛,真的是需要時間一到就要拉他去哄睡~不然好像會一直繼續玩下去的樣子~10點一到,我就拉著看起來一點睡意都沒有的A仔進房間~哄睡。

10點就哄睡了…全程陪睡…

第一次醒來:三點的時候,A仔只有唉唉唉一會,沒有10分鐘就睡著了…哇~~真好。

第二次醒來:凌晨五點左右,這時候我就給ㄋㄟ~~~~

真開心,竟然第一次晚上睡這麼久,五點才醒來喝ㄋㄟ…開心的我差一點都睡不著了。

結果早上老公跟我說:11點多他進房間的時候,是看到A仔咬著我的ㄋㄟㄋㄟ睡著的。

瞎咪………我完全沒有印象跟感覺,我又塞ㄋㄟ給他,我也是累昏了我~

不過換個角度想也算是半戒奶成功拉~至少三點左右那餐可以先戒掉…

繼續加油阿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