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份的時候,A仔走路跌倒竟然把門牙給撞裂了當下有去了中壢一家新開的兒童牙醫看診,但是不放心的狀況下想要找另外一家看看,上網找了找兒童牙醫,桃園區有個評價很好的--葡萄藤兒童牙醫。,打過去問竟然說要約到九月份才有診耶(只單預約假日),這也太誇張了,還好剛好7/9有人取消預約,我替補到了,不過已經是一個月後的事情了說耶。

 

這裡的停車真的很不方便,停車場超遠滴老公放我們先下去掛號,他去停車。裡面的佈置的很溫馨耶一樓放置著小朋友的玩具區,讓小朋友等的時候不會太無聊。

A仔也真的很不怕生,看到哥哥在玩~他也就自動的靠過去想要一起玩。

 這裡的醫生真的很有耐心,會先幫忙安撫小朋友再進行牙醫的看診且會跟你詳細的講解,醫生說的也都輕聲細語的,我聽的都很吃力,要很注意聽才行。

A仔就是-中度型的奶瓶蛀牙,他的門牙兩跟都蛀光光啦。唉~A仔好的都不遺傳,壞的都遺傳到了遺傳到媽媽不好的牙齒,連牙齒的排列都像我。看來,我得要準備一筆矯正牙齒的費用。

醫生說:他的牙根都尚未生長好,所以無法做任何進一步的治療現在只能比較消極的做法就是好好的幫他刷牙,不要讓他惡化~或是可以試看看作暫時性的填補,讓他蛀牙的地方不要再繼續下去,但是他這麼小,不知道可以承受坐的住嗎!?需要定期回來檢查,下次試看看可以進行嗎!?

醫生建議我們買居家型的膠與牙菌斑的檢查液,需要每天塗膠,牙菌斑的檢查液體一周使用兩次既可,檢查刷牙是否有乾淨~~

回家後每天都很認真的幫A仔刷牙,三天左右就幫他用牙菌斑檢查液~~每天晚上幫他弄得時候都在哭~且是大哭~~老公都很不夠意思的說,媽媽好狠心~拔拔看不下去~要去樓下了。我又何嘗喜歡這樣弄A仔…我也都是很心疼,可是爲了保護其他還好好的牙齒,我當然要盡力。

醫生也建議使用牙線,這點倒是很OK~我每天都有在使用牙線~A仔也是有樣學樣,也想要使用牙線,所以都會乖乖的給我用。

 現在假日時候,我們就都會抱A仔去浴室看大人刷牙~希望他也可以漸漸的習慣刷牙這件事情阿~不要每次都大哭~媽媽也很心疼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