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的蔬果與水量真的很重要。

小朋友便秘的時候真的很可憐的說耶~A仔已經從上週三開始就沒有便便,週一與二有便便,但是量都只有一點點,像羊大便這樣,一顆顆滴。

上週五就已經有帶去看醫生,主因是因為他一直說耳朵癢癢,擔心有蟲爬進去,所以帶去看醫生,順便看看肚子上的問題。

還好~耳朵沒有大問題,可能就是小小的異物造成他的耳朵癢癢,但是沒有關係~耳朵會自動保護,且平常是不需要去挖耳朵的~去動他反而是多此一舉且容易因為力道拿捏不好造成受傷滴。

至於肚子,醫生摸摸也說還軟軟的~可以多多按摩看看,不過還是開了一個塞屁股的甘油球給我們備用。

唉~我還是傾向於用天然的方式讓他自己解便便,所以一直沒有用塞的,只是按摩然後讓他多多喝水~到了今天週一仍是沒有大便,看他有想便便的樣子,可是卻沒有出來~沒辦法只好塞甘油球了~

這天晚上九點時,我跟老公兩個人就先把洗澡水放好,然後把A仔抱到廁所,放著小便盆。我抱,老公塞甘油球~~剛開始超不順利的,老公說塞不進去,A仔當然是狂哭~後來想到可用凡是林~塞了幾次後終於成功了。A仔終於順利解便便~~可是竟然有血耶~~且便便看起來是硬到不行的羊大便。

當下不知道是肛門撕裂傷還是腸子內有問題?老公馬上打電話去醫院的衛教室詢問,老公說:快洗好~來去看一下醫生好了。

老公真的是用飛車的速度飆去掛號~~((錯誤示範)),最後一刻掛到號。不過這天很多人,所以等了一個小時才看到的說勒~等待的過程中,我們兩還一直哄A仔,因為他想要睡覺~又不能讓他睡阿~還有解了三四次便便,但是都是幾顆的小羊大便。

醫生看看後說,這是肛門的撕裂傷,很大的傷痕~~最後問診後的評論應該是水分不足夠,((他目前還挺愛蔬菜滴))。恩~要更努力的讓他喝更多的水水~醫生說:蜂蜜水、黑棗汁都有潤腸的效果,可以讓他喝些,對他應該有幫助。今天馬上就跟公司下單買了蜂蜜~

老公確認不是腸子的問題後,心上的千金石頭頓時放下阿~真的是快要嚇死他了!!

小姐都可以感覺到爸爸的快要爆炸的緊張~

結果這天半夜兩點左右~抱他~暖哄哄的~一量38度。天阿~這是哪招阿,就是要讓媽媽我無法睡覺就是了!!

馬上去找了退熱貼來使用~~還好感覺有慢慢的退溫下來~白天量起來也都恢復正常了!!

親愛的A仔,換個好用的水杯給你喝的說囉~要多多喝水阿~不然你爸爸半條命都被你嚇死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