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不出門不下雨,要出門就下大..............雨。

這個禮拜,老公的大阿姨要娶媳婦,在花蓮,婆婆覺得身體不適不想要去,就派我跟老公要當代表去。想說真的很難得要出遠門去花蓮,就多請一天假期,多玩一天 ,不用這麼趕,可惜,老天爺就是喜歡給我下雨天。連三天都是下雨天‧‧‧‧‧

周六一早起床,聽見外面嘩啦啦的下著大雨,我的心都涼了~~很難的,我週六早上還請假,不上課的說耶。下雨,早早出門也沒有用,就讓老公多睡一會,吃完午餐就出門吧。

所以三天都是 吃吃吃吃的美食之旅。

先到宜蘭,北門蒜味肉羹,每到宜蘭這裡,我都會想來吃一下。


滿滿的都是大蒜,這個吃起來很有味道,但是吃完後,蒜味不會殘留在嘴巴跟著你一天這樣。我覺得這點倒是還蠻神奇的,跟一般吃完,連呼吸都會有大蒜味到的大蒜不一樣。

 


 

吃完中餐才出門,其實肚子根本沒有很餓,但是只是吃而已,原本說好兩人一碗,可是後來老公看著說:好像好好ㄔㄛ~ 那一人一碗好了。結果,我的一半都在他的肚子裡了。

 

到達花蓮都已經是將近晚上七點了,好累的搭車人跟開車人喔。

晚上就在花蓮市區晃晃,此時天空是飄著毛毛雨的。

晚上我的晚餐就是在這裡吃吃喝喝的撐死了。

 

 

戴記扁食,是在第人推薦的,說這才是正宗的花蓮扁食始祖而非液香扁食,第一家就碰到這個就想說,那就直接吃這裡好了。

 

這裡只有賣一樣東西,就是扁食湯,一碗60元。沒有第二樣東西了說。

共有10顆扁食,所以一顆是6元。

這是鮮肉大扁食,滿滿的都是鮮瘦肉,這肉本身應該是有調味過,不沾任何東西吃就很有味道。老公邊吃邊說:不好吃,新竹的一品香扁食都比這好吃。

 

海埔ㄜ仔煎,之前看過美鳳有約介紹,那時候就超想吃的說,今天終於有機會來吃到了~~小小的一間店,生意超好,六點多的時候,人潮排的好長喔~~根本就不想要排,我們大約10點左右來,剛剛好有位子。等我們做下沒有多久後,又出現了排隊的人潮了。

 

 

只有賣三樣東西,且價格都超便宜的。我們點了一份:ㄜ仔煎,還有蛤仔湯

 

ㄜ仔煎,我覺得算是還蠻好吃的,ㄜ仔也很新鮮,醬汁好吃。

不過,最主推的不是他的招牌:ㄜ仔煎,而是,蛤仔湯,好新鮮的說喔~超新鮮的,且肉又大質又嫩的。來這裡一定要點他這道湯的說~超推低。第二天,老公還唸唸不忘的說想要再來喝一碗ㄚ。

 

要回民宿之前,我們又去了美琪烤玉米,生意超好的,沒有先預約,只剩下桌上的三隻可以挑選,且還要等半個小時的說喔。

 

 

不要瞧他醜醜的,可是真的很好吃的說喔~好吃的原因 我們想應該是醬料的關係家上是燒烤的味道~~真是無法形容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