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3 凌晨兩點起來廁所,落紅了‧‧‧但是量只有一點點,也沒有陣痛。知道去醫院也會被退回,所以就沒有拉老公說要去醫院~

可是還是不自覺的緊張起來了,躺在床上一直去感受Baby的胎動狀況。

到了五點多,老公見我坐立難安,所以就說那帶我去醫院看看好了。

胎心跳正常,但是子宮收縮不強烈,子宮頸開0.5指而已,所以退貨,回家再觀察看看。

 

4/13 這天等待與數著子宮收縮的陣痛頻率,到了晚上已經有五分鐘陣痛一次的感覺了,但是疼痛的程度都在可以忍受範圍之內,真不知道是否應該要去醫院一趟?

總覺得這樣的情況去好像會被退貨。

可是媽媽的心情總是擔心多過於一切,半夜12點的時候 又再去的醫院一趟,嗯~~~

胎心跳正常,但是子宮收縮不強烈,子宮頸還是只有0.5,所以退貨,回家再觀察看看。我的天ㄚ~一天一夜了,怎麼還是只有0.5指呢?

 

4/14  凌晨兩點,有開始無法忍受的陣痛出現了,還在昏迷很累的狀態下,五分鐘痛一次,原本不想要理她,繼續睡,可是真的是痛的無法忍受~~,這時候我的眼淚就已經開始潸然淚下了>_<”””可是我又擔心去了會被退貨,所以就在家裡作產球運動,等待著~ ~這時老公說,妳的忍痛度很低,妳要不要乾脆剖腹好了。

 

到了四點多,真的是痛的無法忍受,拉著睡眼惺忪有點火氣上來的老公又再去醫院報到一次。

觀察期是需要半個小時的,躺在床上就這樣忍受的疼痛觀察著半小時,天ㄚ~~還是只有開半指,子宮收縮的頻率都已經這麼正常了且還指數飆高,為什麼還不開?

醫院的規定是沒有兩指是無法收孕婦的,小姐跟我們說那先休息好了,早上再測量一次。

老公兩天晚上都沒有睡好,所以他是在極度的疲累狀況之下。我跟他說:那你先休息睡一下好了。我就來做做運動,試著看可否讓寶寶胎頭再下降 ~忍著疼痛在做運動,真的很想抓狂,收縮一來時,真的很無法形容的痛。

這時候老公看我這麼痛苦,說:那就直接剖婦產好了,要多少錢都給她啦。

這個念頭跟護士提後,護士說:我的子宮頸是很軟的,且我又高,自然生應該是沒有問題,叫我們持續加油再忍耐,只要開了兩指就可以打無痛了。

~ 我就只好再繼續的加油忍耐運動、走路。

 

4/14 早上七點多,再來測量,結果竟是:只開一指。

我真的是差一點沒有發瘋,這麼痛的狀況下~竟然只有開一指,搞什麼鬼啊?

小姐建議:可以打催生,然後就可以打無痛分娩,這樣醫院就可以收孕婦了~~~

不管怎麼樣的建議,通通都好的說 ~ ~ ~ ~ 就這樣,醫院終於收留我了。

 

打了無痛終分娩,終於緩了疼痛感,可是只可以減輕疼痛,無法完全減免疼痛。

且開到九指的時候,就不再加藥了,因要有疼痛感才有辦法推寶寶出來。

這時終於可以先休息睡個覺 ~ ~

到了下午一點,醫生來觀測情況,只開了四指,醫生順便也把羊水搓破。

我心想,痛了一個早上才開四指,那不是要到晚上才會10指全開?

好久、好久、好久、‧‧‧‧‧

下午兩多,護士又再內診,十指全開囉~~~~~~~~可以準備上產台生了。

哇塞‧‧‧四指開到十指的速度好快喔。太開心了

 

因為我是住樂得兒房,所以待產室馬上就變成產台了。

這時候,護士會先教妳怎麼呼氣,吐氣推寶寶出來,此時護士是站高高,當妳推肚子時,她也用力的幫妳往下推,大概兩次就已經見到寶寶50元硬幣大小的頭了,此時,醫生才會出現幫忙剪會陰,然後我再開始用力的往下推,可是當推到寶寶的肩膀時,又必須要馬上放掉力氣,完全不可出力,不然會出現撕裂傷~ ~ ~ ~當我推了兩次後,護士馬上就把我的手抓住,叫我不可以再出力了。此刻就聽見哇哇哇,寶寶瞬間就掉出來囉‧‧‧‧我還看到醫生有點措手不及的接住了我的寶寶。

哇哇哇哇哇 ~哭的好大聲喔。果真是小壯丁喔~~~超快的,這過程不道十分鐘就生出來了。

此時,老公馬上就轉移地方去拍攝寶寶清理胎脂的過程。

此刻,我還必須要生胎盤‧‧‧‧‧‧‧‧有夠痛、超級痛、霹靂無敵痛、痛的我哀哀大叫‧‧‧‧生小孩時候,我都沒有大聲叫,可是弄胎盤時,真的太痛了~~~~~~~~~~~

接下來還必須要按摩子宮,這個過程也好痛苦>_<””””

對我而言,生胎盤跟按摩子宮比小孩還要痛>_<”””

呼,圓滿完成任務,我可愛的小A仔,爸爸見到你時,他一直哭ㄋㄟ~ 還被小姐叫說:爸爸你不要在哭了啦‧‧‧‧

 

此時只有開三指而已,但是疼痛的程度是已經破百的,儀器指有兩位數可以顯示,但是畫出來的顯示圖是破百的疼痛阿

 

早上十點多,打了無痛與催生針,終於可以小睡片刻了。

正在清理胎脂與臍帶的小A仔 ~ ~哇哇大哭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