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歲-1.jpg  

在上天賜福的 414,我的可愛寶貝A仔報到了…

~這生產過程的痛,真的是不知道怎麼形容的說ㄋㄟ…

新手爸爸對於兒子真的是緊張的不得了,在出生後的第五天才敢抱兒子…

面對兒子的睡容…當媽媽的我其實真的覺得,這個兒子怎麼這麼醜的說阿。

週歲-2.jpg  

在月子中心待了25天候,就回媽媽家作滿40天的月子,再回埔心家當新手媽媽…

這段期間 ,每天都在忙碌的集奶,餵奶,睡不飽的日子中度過…。<<要感謝媽媽的幫忙&哥與大嫂的體諒>>

這時候的A仔每天晚上都要大哭好幾次…被歸類為腸絞痛吧!

睡覺喜歡趴在人的胸口上睡覺…

第一次幫他剪指甲…阿…就不小心被我剪到流血了哩…<我的苦難日就從這天開始了>

週歲-3.jpg  

還沒滿三個月,老公就去印度參加會議了…。原本有打算要住娘家,比較輕鬆,但是沒想到…這小子好像會認地方,晚上就是拚命的哭到不行。這時還不會開車,公司就請假,每天麻煩我哥來回的接送…。

這時候的他已經會練習趴趴,且超級會流口水滴…喜歡吃拳頭,抓到什麼都喜歡往嘴巴裏面塞…。

滿三個月後,他就自己學會翻身了…

週歲-4.jpg  

第 四個月習俗就是四個月時要---收涎。『收涎』的意思就是小孩不斷地成長,永不延遲。在家裡做了一次這樣的活動,也報名參加郭源益的活動。也因為這樣老公才開始願意帶小孩出門,之後也才開始上街逛街…這個爸爸是超級保護到不行!

自己也開始每天開車新竹-中壢上下班與接送A仔了…

週歲-5-2.jpg  

第五個月的老公又跑去日本開會了…<<我哥都說:叫他不要再出國了>>

冒出了兩顆小白牙喔!!

第一次跨縣市出門去玩,去Kelly家作客,還好一切都很配合。

第一次跟小猴聯誼,就亂對人家動手腳,且第一次下游泳池玩水。

第一次老公願意帶A仔出門去逛街在外面吃飯。<<這樣寫有沒有覺得很可憐…>>

週歲6-1.jpg  

第六個月的時候,老公又跑去西班牙兩週…<<有沒有很狠心>>

第一次搭高鐵回去見曾祖母,也是一次次見到我的大學好友們…去體驗了Gymboree課程與這隻小豬仔很喜歡嘟著嘴。

週歲-7-1.jpg  

第七個月的時候,老公沒有出國,但是去同步輻射做實驗,這樣是沒有假期假日了,且都會長達一個月左右。

剛好我公公過六十大壽…很認人的A仔,被阿公抱就是哭。氣的我公公說一堆氣話。

也首次帶他出門去更遠的地方,跑到三峽的大阪根渡假村,珮琦是在他會認人階段哩,唯一不熟悉他的人會乖乖給她抱的人。

DSC06070.JPG  

第八個月的時候,他會開始爬爬的說囉…真的是老人家說的:七座八爬。

這時候的他深受便秘之苦,還帶他去看了一些醫生,除了便秘之外還想要看看他到底是哪不舒服有問題?為什麼晚上他都無法好好睡覺,一夜恩次郎,到底是過敏的原因?還是腸胃的問題呢?看了醫生 我覺得也是沒有解…太小的小朋友無法確認到底是過敏體質嗎?醫生說:如果他腸胃有問題,怎麼可能長這麼大!!

週歲-9-1.jpg  

第九個月,他會從坐變成趴,但是還不會從趴變成坐,,且也還不太會摸著東西自己站起來(這個有動機,但是還不夠力氣吧,所以尚未成功站起)第一次參加台茂淂爬爬比賽,可是都還沒有上場就已經結束了

很餓的時候,會很認真的自己握著奶瓶喝奶…不然都是邊喝邊玩。

好發玫瑰診…(sunny說這個是病毒診,不是玫瑰診)

這小子已經有六顆牙了,恩…還長的不整齊。想要幫他刷牙,以前用紗巾布沾水刷牙,很愛…現在都會緊緊的閉上嘴巴不給我用!!!

經歷人生中的第一個跨年喔!!

 

週歲-10-1.jpg  

第十個月則是學會了爬起來自己坐坐,小朋友都這樣,突然就是會某項技能。

我也開始加入配方奶,想要慢慢的減少母奶…

且這個月就完成了A仔人生中的第一次環島,因為剛好過到農曆的過年需要回台東。

週歲-11-1.jpg  

第十一個月,他學會了先用屁股下床喔。

掰掰會跟你輝揮手,說來來 會跟妳比來來,說恭喜 會跟你恭喜恭喜,說KISS BYE.…他不知道怎麼會聯想到泰山式的叫法,是KISS BYE…

開始會放巧虎給他看了,每次看,他都會非常的High..一直跳跳跳。對於電音他最有感覺了,每每聽到一定都會開心的手足舞蹈跳跳跳。

這個月不知道為什麼一直便成牛奶妹,一直吐舌頭…每天都很忙碌的探索這個世界。

DSC00271.jpg DSC00278.JPG DSC00283.JPG  

親愛的A仔滿週歲囉…現在的他可是很厲害的會爬樓梯囉,但是只會上還不會下的說啦。我的親愛寶貝恭喜你一歲囉…

這個月的爸爸晚上完全缺席,因為這次的實驗長達一個半月多,從三月份老公就去做實驗了。

親愛的老公,算算你從他出生到現在其實出國很多次,不然就是要做實驗到晚上很晚,你陪他晚上的時間根本就不多,所以請不要怪他晚上都不跟你,也不要折備我寵壞他,造成他晚上都黏我,累死我自己,阿~~~~因為晚上你都不在,他當然黏我的說ㄚ<<你該慶幸有個體貼的老婆好嘛>>!!

下篇再來PO抓周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紀錄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